设为首页|帮助中心|添加收藏|English
行业研究免费推送

CMIC微信公众平台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交通运输物流 > 航空运输 > 报告内容
相关推荐 相关报告 相关研究 特色系列 促销专区
2006年前三季度航空运输行业研究报告
分享到:
A571 【    打印】 【  发给朋友】 【  行业最新订阅】 【  网上购买】
报告字数:20000 报告页数:0 报告图表数:6
纸介质定价:5800.0 电子MAIL版定价:58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6000.0
完成日期:2006-11-10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本报告旨在为航空运输企业、有意投资航空运输行业的投资者服务,报告对航空运输行业2006年前三季度的运行情况进行了详尽的描述和分析。

本报告完成于2006年11月,共2万多字,6个图表,分五章。第一章分析了2006年前三季度行业总体运行情况;第二章分析了行业发展趋势及做出了预测;第三章分析了世界航空业技术发展趋势;第四章对行业内主要企业经营情况进行了分析;第五章对三季度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

本报告的主要观点有:

近几年来,中国民航运输能力、综合实力和国际地位显著提高,中国民航事业跃上一个新台阶:发展速度加快,安全、质量提高,经济效益好转,基础建设加强,科技教育进步,管理体制转型,国际地位提升。运输总周转量在国际民航组织缔约国中的排名由2000 年第9 位提高到目前的第2 位,中国民航成为全球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航空运输系统,中国成为国际民航组织第一类理事国。

今年以来,在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城乡居民收入提高的作用下,航空运输保持稳定增长。截至三季度度末,我国累计完成运输总周转量22.2 亿公里,同比增长16%。其中,国内航线对整个航空运输的贡献度有所上升。

三季度末,我国国内航线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15.01 亿公里,占全部运输总周转量的比例为68%。这说明,我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是航空运输发展的基础和支撑。与此同时,在进出口贸易持续大幅度增长和过境旅游升温的情况下,国际航线运输量也保持了平稳的增长,1-9 月累计,全行业共完成国际运输总周转量7.1 亿公里,同比增长14.1%。
报告目录
前 言 1

目 录 2

表 题4

第一章 2006年前三季度行业总体运行情况5

第一节 总体运输情况 5

第二节 旅客运输情况 6

第三节 货邮运输情况 7

第四节 价格走势分析 8

第五节 利润完成情况 9

第二章 行业发展趋势预测10

第一节 上下游产业的相关影响 10

一、消费升级,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 10

二、航空运输能力明显提升 11

三、人民币升值带来相应汇兑收益12

四、原油价格的下跌极大的降低了航空业的运输成本 13

第二节 行业景气现状及走势预测 14

第三章 世界航空业技术发展趋势15

第一节 精益生产仍是飞机制造业的主题15

第二节 军民机装配技术的进步 16

第三节 新型制造装备及工艺 17

第四章 行业内主要企业经营情况18

第一节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18

第二节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19

第三节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

第四节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22

第五节 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24

第五章 三季度行业热点问题26

第一节 中国民营航空面临洗牌 26

第二节 中国支线航空市场潜力巨大 27

第三节 中国订购170架空客客机并签订新建A320总装线框架协议 28

第四节 未来10年世界无人机市场将高达540亿美元 29

第五节 民航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收取标准提高 31

第六节 “十一”黄金周民航综合运输情况 32

表 题

表 1 2006年三季度运输总量增长情况

表 2 2006年三季度旅客运输增长情况

表 3 2006年三季度货邮运输增长情况

表 4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09月份生产经营数据

表 5 南方航空2006年09月份生产经营数据

表 6 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三季度生产经营数据统计表

相关报告
2020-2025年中国航空运输行业市场前瞻与未来投资战略分析报告 (2019年12月)
2020-2026年中国支线航空运输市场调查与产业竞争格局预测报告 (2019年11月)
2020-2026年中国支线航空运输市场深度调查与产业竞争格局预测报告 (2019年11月)
2019-2025年中国航空运输及机场市场投资策略及产业竞争格局预测报告 (2019年11月)
2019全球与中国市场商用飞机航电航空运输系统深度研究报告 (2019年07月)

购买热线

报告订阅  订单下载



Email:


  

行业分类

样刊

返回主页 | 关于我们 | 市场情报 | 新用户注册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