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辛鹏骏:网络初具规模,蹈厉5G应用“集

在当前5G网络初具规模、5G用户渗透率持续走高、5G创新...更多>>

刘文强:虚拟现实产业正在进入稳步发展期

7月15日,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能源环保材料 > 能源采掘 > 报告内容
2009-2010年中国智能电网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纸介质定价:9500.0 电子MAIL版定价:11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12000.0
完成日期:2010-02-28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研究领域:智能电网产业
涉及厂商:南瑞、南自、许继等。
报告推荐
  即将过去的2009年,注定是世界能源业备受瞩目的一年。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就职后,开始大力推行能源新政,其战略重点是建立起以可再生能源为主的富有竞争力的能源产业;发展智能电网产业,实现美国太阳能、风能、地热能的统一入网管理;全面推进分布式能源管理,创造世界最高效的能源使用效率,从而建立美国独特的新能源经济体系。奥巴马能源新政的推出给世界能源和中国能源的发展带来了巨大影响。
  近年来,中国新能源发展迅速,已经成为推动世界新能源发展的重要力量。新能源产业在迅速发展的同时,也遭遇到了储能和并网接入的瓶颈,使其在短期内还难以展开大规模应用,产业化发展进程面临阻碍,而智能电网的建设将很快改变这种局面。从早前开展智能电网研究的欧美国家情况来看,智能电网因其能够有效地接纳光伏、风电等能源并网发电,而为全世界电力工业在实现节能减排、绿色环保方面开辟了新的发展空间。2009年5月,国家电网公司在特高压国际大会上提出将建设中国式"坚强智能电网",正式拉开了中国智能电网发展的序幕。
  我们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智能电网的建设将带动起一系列相关产业迅速发展。首先,传统电网的升级换代,将最先拉动电网一次设备和二次设备的发展。其次,智能电网的建设将促进通信技术、电子信息技术与电力技术进一步融合,从而大幅推动电力通信系统、电力信息化应用水平的升级;此外,智能电网的大规模应用普及,将打破新能源发展瓶颈,加快新能源产业化进程,同时还将催生出诸如智能电器与终端制造、电力运营及增值服务等一批新兴产业。因此,智能电网产业的发展已经不仅仅是电力行业的一场技术升级,在金融风暴的影响尚未完全消退之时,智能电网产业的发展无疑将是领跑中国新经济的引擎。
  智能电网产业所带来的市场机会巨大,任何相关企业都不可能轻易错过。由于其良好的政策环境、行业本身的特性,使得智能电网产业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和发展潜力。由于智能电网建设的层次性,我们可以预计电力设备行业将率先启动,领跑整个智能电网产业。
  但由于目前,整个智能电网产业的相关规划和标准还未正式出台,产业处于蓄势待发状态,需要注意控制客观存在的投资风险、经营风险、竞争风险等以取得良好的投资收益。
  更加深入、翔实的市场研究数据。基于中国智能电网产业发展现状与特点的分析,详细剖析其市场前景和重点厂商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业规模、产业结构、产业环境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更加全面、科学的产业投资价值评估。赛迪依托对智能电网产业的深刻理解,建立自身3大项10子项的产业投资价值评价体系,评点整体的和细分领域投资价值。同时,赛迪深入分析重点企业的投资价值,建立了针对产业企业的3大项11子项的投资价值评价体系,评点产业重点企业的投资价值。
  更加科学、完整的未来发展预测。建立在各重点细分市场上的建模回归与专家校验,并与相关产业环节进行关联分析,确保给出有价值的趋势分析与定量预测结果。

报告目录

报告框架
目录
研究对象
主要结论
重要发现
一、智能电网产业基础概述
(一)基本概念
1、产业内涵
2、产业分类
(二)全球智能电网产业发展概况
1、发展现状
2、发展特点
3、主要国家和地区发展概况
(三)中国智能电网产业发展概况
1、发展现状
2、发展特点
3、产业链状况
4、重点省市发展概况
二、中国智能电网产业投资环境
(一)政策环境
(二)经济环境
(三)社会环境
(四)技术环境
三、2009年中国智能电网产业发展前景分析
(一)影响因素
1、有利因素
2、不利因素
(二)发展规模
1、2010-2012年产业规模预测
2、2010-2012年产业结构预测
(三)发展趋势
1、产品技术趋势
2、产业成长趋势
3、产业分布趋势
4、产业热点趋势
四、中国智能电网产业投资风险分析
(一)政策风险
(二)市场风险
(三)技术风险
五、中国智能电网产业投资价值评估
(一)智能电网产业投资价值评价体系
(二)智能电网产业投资价值评价结果
1、整体投资价值
2、细分领域投资价值
六、中国智能电网产业相关重点企业经营分析
(一)总体竞争情况
(二)南瑞
1、公司简介
2、主营业务的范围
3、优势分析
4、公司经营策略
(三)国电南自
1、公司简介
2、主营业务的范围
3、优势分析
4、公司经营策略
(四)许继
1、公司简介
2、主营业务的范围
3、优势分析
4、公司经营策略
(五)西电
1、公司简介
2、主营业务的范围
3、优势分析
4、公司经营策略
七、中国智能电网产业企业价值评估
(一)智能电网产业企业投资价值评价体系
(二)智能电网产业企业投资价值评价结果
1、企业投资价值比较
2、企业投资价值评估结果分析
八、赛迪建议
表目录
*2006-2009年电网投资规模
*2010-2012年智能电网产业规模预测
*智能电网产业投资价值评价指标体系表
*智能电网产业整体投资评价结果
*智能电网产业细分领域投资评价结果
*智能电网产业企业投资价值评价指标体系表
*智能电网产业企业投资价值评价结果
......
图目录
*世界智能电网产业发展概要图
*中国智能电网建设体系结构图
*中国智能电网产业及细分领域结构图
*2005-2008年中国输配电设备产业总产值及增长情况
*2005-2008年中国输配电产业的盈利能力变化情况
*2005-2008年中国输配电产业的企业平均销售规模情况
*2010-2012年智能电网产业结构预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