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辛鹏骏:网络初具规模,蹈厉5G应用“集

在当前5G网络初具规模、5G用户渗透率持续走高、5G创新...更多>>

刘文强:虚拟现实产业正在进入稳步发展期

7月15日,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电子信息通信 > 半导体 > 报告内容
2012-2013年中国半导体照明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纸介质定价: 电子MAIL版定价:15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
完成日期:2013-03-20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2012年5月,科技部发布《半导体照明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专项规划指出到“十二五”末半导体照明产业规模预计将达到5000亿,培育20-30家具有自主知识品牌和知识产权的龙头企业,40-50家创新型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建设20个特色产业化基地。2012年5月,国务院发布了《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十二五”规划》,拟安排22亿元支持推广节能灯和LED灯。此规划表明国家开始直接投钱,拉动半导体照明市场的启动。2012年8月,对“2012/2013年度半导体照明产品财政补贴推广项目(室内照明产品-LED筒灯、反射型自镇流LED灯)”国内公开招标的入围企业名单发布。表明国家对LED及半导体照明产业的扶持重点逐步由中上游环节向下游照明应用环节转移,由制造环节逐步向消费环节转移。2012年还是中国禁止进口和销售白炽灯的第一年,白炽灯替换市场对半导体照明领域的拉动还需要时间。近两年白炽灯的替代产品还是会以传统节能灯和紧凑型荧光灯为主,中国淘汰白炽灯政策近期对半导体照明市场的拉动作用有限,三到五年之后,将成为半导体照明市场大规模、高速增长的关键政策之一。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为中国半导体照明市场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预计未来五年,中国半导体照明市场将实现快速增长。
从市场发展特点来看,半导体照明成为资本市场投资的热点领域;中国半导体照明市场由导入期向成长期过度;半导体照明渗透率快速提升,但仍低于全球平均水平;本土企业市场竞争力快速提升;终端产品价格持续下滑,光源成本占比逐步减小。
面对竞争与市场的变化和挑战,赛迪发布的《2012-2013年中国半导体照明市场研究年度报告》,将帮助业界厂商、投资者、产业人士更精确地把握中国半导体市场发展规律、更深入地梳理应用价值迁移轨迹。
(更加深入、翔实的市场研究数据。基于对中国照明行业和LED行业的深度研究,提供对半导体照明市场产品结构、应用结构、品牌结构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明晰发展方向。
(更加全面、深刻的品牌竞争分析。赛迪从细分市场格局、竞争策略、SWOT分析等多个维度总结企业成败得失,评点市场领先要素。
(更加科学、完整的未来发展预测。建立在各重点细分市场上的建模回归与专家校验,并与相关产业环节进行关联分析,确保给出有价值的趋势分析与定量预测结果。

报告目录

研究对象
主要结论
重要发现
一、2012年全球半导体照明市场发展概况
(一) 规模与增长
(二) 基本特点
(三) 主要国家与地区
1、美国
2、欧洲
3、日本
二、2012年中国半导体照明市场概况
(一) 规模与增长
(二) 基本特点
(三) 市场结构
1、应用结构
2、品牌结构
三、中国半导体照明重点细分市场研究
(一) 装饰景观照明市场
1、市场规模与增长
2、细分市场结构
(二) 路灯照明市场
1、市场规模与增长
2、细分市场结构
(三) 汽车车灯市场
1、市场规模与增长
2、细分市场结构
四、2013-2015年中国半导体照明市场发展趋势
HYPERLINK \l "_Toc245711628"(一) 中国半导体照明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二) 2013-2015年中国半导体照明市场预测
1、市场规模预测
2、市场结构预测
五、中国半导体照明市场竞争分析
(一) 整体竞争格局
(二) 重点厂商竞争策略分析
1、飞利浦
2、欧司朗
3、真明丽
4、勤上光电
5、长方照明
……
六、赛迪建议
表目录
2008-2012年全球半导体照明市场规模与增长
2008-2012年中国半导体照明市场规模与增长
2012年中国半导体照明市场应用结构
2012年中国半导体照明市场品牌结构
2012年中国半导体装饰景观市场结构
2012年中国半导体路灯市场结构
……
图目录
2008-2012年全球半导体照明市场规模与增长
2008-2012年中国半导体照明市场规模与增长
2012年中国半导体照明市场应用结构
2012年中国半导体照明市场品牌结构
2012年中国半导体装饰景观市场结构
2012年中国半导体路灯市场结构
……





PAGE 
PAG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