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更多>>

赛迪院长张立:中国新

全球范围内,中国步入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文章 > 专家视点
朱大鸣:意大利评级下调中国应警惕什么

发布时间:2011-09-22 14:01:28

来源:国际经济时报

作者:国际经济时报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将美国信用评级下调的标普又下狠手了,他们下调了意大利的长期主权债务评级,意大利前景不容乐观。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19日宣布,将意大利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一级,从A+降至A,前景展望为负面。A评级在标普的评级等级中为“投资级”的第六等,距离“投机级”仅有两级之遥。至于处于什么样的理由,标普称:“意大利脆弱的政治联盟以及国会内部的政策分歧将掣肘政府应对国内外宏观经济挑战的努力,”并且,“鉴于意大利融资环境收紧,以及财政紧缩,意大利全国改革方案对改善其经济状况的作用可能十分有限。”

    事实上,标普连美国的评级都下调了,就为今后下调任何国家的信用评级,做好了铺垫。标普下调美国信用评级,是在为美联储开印钞票做准备,同时,也打开了攻击其他国家金融体系的潘多拉盒子。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