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更多>>

赛迪院长张立:中国新

全球范围内,中国步入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文章 > 免费报告
小米扔Ipone引争议 民族品牌PK国际品牌

发布时间:2011-09-21 12:47:53

来源:CMIC

作者:CMIC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8月小米手机为挑战Iphone地位发起了一系列的公关策划,最引人注目莫过于各大公司CEO扔Iphone4视频,虽引起一些争议,但也算是多年来唯一对苹果公司有压力的事件。下面我们来看看近期还有哪些民族品牌主动出击PK世界品牌:

    1. 笛莎PK芭比

    芭比娃娃这个美国品牌诞生于二战后,因完美演绎女孩的美梦成为全世界最受欢迎的玩偶。中国也不例外, 2009年3月6日,芭比上海旗舰店选择在上海最繁华的商业街淮海路盛大开业。

    笛莎(DEESHA)由江苏知名企业家(兼一个小公主的父亲)李定于2005年创办,自品牌问世之初便以做中国人自己的芭比为目标,童装、玩具等产品设计更贴近中国女孩,受到广泛欢迎,今年上半年夺得淘宝童装销量冠军。

    笛莎即知中国女孩心,又知中国市场,芭比娃娃终于不敌笛莎,上海旗舰店于2011年3月7日停止营业,黯然离开中国市场。

    2. 真功夫PK麦当劳

    随着年轻一代的成长和追随新鲜,肯德基、麦当劳这样的饮食长青树开始从多年前在中国的快餐首选,沦落为能不选则不选,而涌现出一批本土快餐品牌;
真功夫至今已有16年发展历史。真功夫传承中华饮食五千年文化并加以创新,把中华饮食传统的30多种烹饪方法凝聚在一个技法上:蒸以岭南饮食的原盅蒸品为特色,发扬中华饮食“营养”优势,塑造“营养”为品牌核心价值。是中国快餐五强企业中唯一的中国本土快餐品牌。

    McDonald's Plaza麦当劳餐厅(McDonald's Corporation)是大型的连锁快餐集团,在世界上大约拥有三万间分店,主要售卖汉堡包、薯条、炸鸡、汽水、冰品、沙拉、水果。麦当劳餐厅遍布在全世界六大洲百余个国家。在很多国家麦当劳代表着一种美国式的生活方式。麦当劳多次受到食品安全质疑,流失了不少中国顾客;
 
    3.雅士利 奶粉PK多美滋奶粉

    雅士利集团创建于1983年,原名为“爱群食品厂”,1996年起开始生产奶粉,开发生产营奶粉系列产品。广东雅士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知名度较高的现代化大型企业,专业从事食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由食品、乳业、营养保健、包装印刷等7家公司组建而成。公司资金实力雄厚,先后引进15条国内外先进的食品生产线,主要生产奶粉、麦片、豆奶、米粉等为主的四大系列200多个品种,畅销全国及东南亚、欧美等地。

    多美滋的母公司是欧洲最大的婴幼儿营养品公司,100多年来专注于婴幼儿奶粉的研发。金装多美滋在中国销售的产品采用全球统一配方;在国内高端婴幼儿奶粉市场上销量排名第一。他的全护营养配方,在全球销量超过50亿罐。

    4. 李宁PK耐克

    李宁公司成立于1990年,是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的领军企业,是第一家建成国内运动服装和鞋品设计和研发中心,第一家实施ERP,第一家在海外上市的中国体育用品企业。以成为全球领先的体育用品品牌公司作为发展目标。

    NIKE公司1972年正式成立。耐克的霸主地位是在战胜一个又一个强劲的对手之后确立的。 1980年,NIKE进入中国,在北京设立了第一个NIKE生产联络代表处。之后,NIKE秉承“Local for Local”的观念,不仅将先进技术引入中国,而且全心致力于本地人才、生产技术、销售观念的培养,取之本地,用之本地,在中国取得了飞速进展,李宁还需继续努力。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