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更多>>

赛迪院长张立:中国新

全球范围内,中国步入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文章 > 免费报告
CMIC:国企利润同比增长 中小企商圈融资受支持

发布时间:2011-08-17 22:34:16

来源:CMIC

作者:拂晓晨风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赛迪网讯】CMIC(中国市场情报中心)最新发布:8月17日,财政部公布2011年前7个月我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总体上,前7个月,我国国有企业主要经济效益指标同比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但营业总收入和实现利润环比有所下降。

    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纳入月报统计范围的全国中央企业和3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206508.6亿元,同比增长25.2%,环比下降5.3%。其中,中央企业(包括中央管理企业和部门所属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31290.5亿元,同比增长24.9%,环比下降6.8%。地方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75218.1亿元,同比增长25.6%,环比下降2.6%。

    而1至7月,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3359.9亿元,同比增长24.4%,环比下降5%。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9993.6亿元。其中,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9095.1亿元,同比增长20.9%。地方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4264.7亿元,同比增长32.4%。

    前7个月,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应交税费17585.1亿元,同比增长25.4%。已交税费18266.5亿元,同比增长26.1%,环比增长7.9%。

    而在同日,商务部发布新闻稿称,商务部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支持商圈融资发展的指导意见》,以破解长期困扰商贸企业的融资难题。

    该《指导意见》将大力支持商圈融资发展,并从推广适合商圈特点的融资模式、建立商圈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机制、创造良好的融资服务环境等三个方面,进一步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困境。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以商品交易市场、商业街区、物流园区、电子商务平台等为主要形式的商圈发展迅速,已成为我国中小商贸服务企业生产与发展的重要载体。据不完全统计,全国现有亿元以上交易额的商品交易市场达4500多个,100亿元以上的商品交易市场达70多个,已建、在建和规划中的物流园区近600个,规模以上电子商务平台约2.3万家。但由于商圈内多数企业属于中小企业,抵押物少、信用记录不健全,融资难问题较为突出,严重束缚了商圈及商圈内企业的发展,也影响了现代流通体系的建设进程。

    此次《指导意见》的发布,提出了推动商圈融资发展的具体措施,明确了政府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和商圈管理机构的工作任务和要求。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CMIC)隶属于工信部直属机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集团),具备深厚的政府及行业背景,成立于2002年,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中国最权威的咨询服务平台。如今,中国市场情报中心覆盖了国民经济中的各个行业,致力于为各级政府、社会各有关企事业、市场投资机构、投行及咨询行业等提供专业的产业研究、市场调研、企业管理、投融资咨询、数据服务、政府支撑、媒体宣传等全方位的服务。多年来,中国市场情报中心已经构建起庞大行业数据库,并集结业内权威专家成立专家组,已经为上万家包括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市场投资机构及咨询公司在内的客户提供了专业的咨询解决方案。相关合作请致电:400-667-4001,网址:http://www.ccidreport.com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