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更多>>

赛迪院长张立:中国新

全球范围内,中国步入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文章 > 互联网与数字电视
海信推出“云智能”电视 实现多屏互动

发布时间:2011-09-16 10:31:2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路敦海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继一个月前海信高调发布全球首款个人移动智能电视I'TV后,9月14日,海信电器又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磅推出XT710系列大尺寸并具有多屏互动功能特征的新一代“云智能”电视产品。至此,海信提出的“家庭趋大、个人趋小”的智能电视产品线拓展布局初步完成。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体验了XT710和I'TV之间的多屏互动。通过手指的轻轻滑动,大电视的内容即可自动传到个人智能电视上观看,个人电视上的内容也可以传到大屏幕上进行分享,同时,个人电视还可以充当大电视的遥控器。

    智能化操作系统平台、智能化应用商店、智能化交互是智能电视的三大特征,此次,海信更是将“无线连接和多屏互动”作为对智能电视定义的进一步扩展和延伸。多屏互动的实现,真正使看电视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局限,既能满足家庭娱乐共享需要,也能实现个人娱乐对移动性和个性化的需求。同时,XT710系列“新电视”还采用了新型手势控制、语音控制等智能化人机交互技术,操控的简易性较之前的智能电视有了更大突破。

    对此,海信电器总经理刘洪新表示,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主流消费群体年轻化趋势明显,市场竞争的重点已经从单纯的硬终端,转向产品应用和用户体验等方面。海信借助智能化大潮,要将亿万年轻消费者重新拉回电视机前。

    据介绍,早在两年前,海信就将云平台作为智能化战略的技术支撑平台投入建设,并在此基础上建立起了海信智能电视运营支撑系统,目前已经提供了大量的云服务和云应用。此次发布的新电视,可以提供包括“云分享、云同步、云视频、云智控、云社区、云应用、云空间、云游戏”等在内的八大云功能特征。

    据悉,海信“云智能”电视的快速推出,得益于海信集团内部跨产业合作和整体资源整合的优势。目前,海信在智能电视操作系统、云计算、互联互通、人机交互、内容及服务运营等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搭建起了完善的智能产业生态链,在智能电视领域确立了突出的优势地位。

    发布会上,海信还宣布确立“新电视,新生活”的品牌愿景,并启用知名艺人高圆圆作为海信云智能电视形象代言人,发起新一轮品牌运动,以期将时尚和年轻的元素嵌入海信的基因。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