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更多>>

赛迪院长张立:中国新

全球范围内,中国步入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文章 > 行业与企业IT应用
惠普转型欲破除瓶颈 找回自我

发布时间:2011-09-07 16:05: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美国硅谷技术企业惠普公司18日宣布,将考虑放弃个人电脑业务,从这一市场抽身并转型。

    重大转型

    作为世界最大台式和笔记本电脑销售商,惠普称正考虑退出个人电脑业务、放弃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业务,同意以103亿美元现金收购英国一家大型商用软件企业。

    上述多项计划表明,惠普有意从江河日下的个人电脑业务中抽身,进军更具活力和稳定性的企业软件市场。

    《洛杉矶时报》18日报道,惠普转型并增添云计算服务的可能性与日俱增,即利用远程数据中心帮助企业和政府机构存储数据和计算机程序。

    惠普首席执行官李艾科说:“今天标志惠普向未来转型……惠普正处于关键时点,而这些改变对我们作为股东、投资者和客户渴望的成功至关重要。”

    18日公布的最新财务报告显示,惠普在今年第二季度利润增长5.5%,略高于分析师预期。

    打破瓶颈

    爱德华·琼斯公司分析师威廉·克雷埃尔说:“这是从硬件企业向软件和服务企业的重大转型,惠普多项主要业务将受到重大冲击。”

    惠普转型之举实为步IBM公司后尘,后者2005年以12.5亿美元把个人电脑业务出售给中国联想集团。

    惠普近年来个人电脑业务增长乏力。市场研究机构IDC公司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惠普全球电脑发货量仅增长3%,反映出电脑逐渐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取代的大趋势。

    惠普曾对TouchPad平板电脑业务寄予厚望,希望它能与苹果公司iPad平板电脑抗衡。TouchPad和惠普智能手机均依托WebOS软件,但不管是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都未获消费者追捧。

    找回自我

    如果惠普两名创始人依然在世,放弃个人电脑业务正中他们下怀。

    创始人之一戴维·克雷埃尔上世纪90年代初勉强同意把个人电脑业务作为主业,而另一名创始人比尔·休利特的儿子沃尔特曾极力阻止惠普2002年并购康柏计算机公司,但未获成功。

    上世纪30年代起家时,惠普创始人致力于为工程师发明独一无二的产品和工具,从未想过成为世界电脑巨头。如今,面临电脑业务利润萎缩和亚洲竞争者,惠普打算回归这一理念。

    麻省理工学院教授迈克尔·库苏马诺说:“惠普从来没有成为大宗消费品制造商的基因……如今,行动和创新显然不在这一行。”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