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更多>>

赛迪院长张立:中国新

全球范围内,中国步入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文章 > 行业与企业IT应用
中科院与普巴软件信息化产业合启颠覆式创新

发布时间:2011-08-22 10:39:25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赛迪网讯】经过20多年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我国企业信息化建设有了一定成效。但总体而言仍存在不足,那就是在国内大中型企业中,仅有很少一部分基本实现了信息化,而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同发达国家相比,我国企业信息化整体水平仍处于较低阶段。为了从根本上改善这一现状,中国科学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联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与普巴软件有限公司在近日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共同致力于国内信息化产业的推进,势必带来深远影响。

    据悉,中国科学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与普巴软件有限公司将充分把握此次合作契机,成立联合实验室,共建研究生和MBA实习基地,合作开发和研究新的产品和系统。普巴软件还将出资设立“普巴优秀奖学金”以鼓励优秀人才的培养。此次三方通力合作,将在信息化领域掀起一股新的风潮,成为产学研结合的完美代表,既能为国家培养信息科学和管理科学复合型人才,也能将集合了中华管理元素的研究成果快速有效地通过管理软件的载体落实在实处,从而更好地弘扬中华管理智慧,探索中国式管理。

    事实上,中国科学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与普巴软件有限公司三方的精诚合作,与信息化时代的需求相契合。随着经济体制转轨和经济结构调整的深入进行,国内绝大多数企业已经感受到信息的重要性,对信息化可以促进企业发展的认识普巴提高。尤其是随着经营环境日趋复杂,竞争压力的日益增大,企业对利用信息技术来提升管理效率,加强采购、生产、销售、服务等环节管理的迫切性越发强烈,信息化产业由此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但需正视的是,我国很多企业管理基础薄弱,比如管理意识淡薄、管理手段缺乏、管理措施落后、管理基础数据缺乏及不准确等,迫切需要借助外界力量来突破这些瓶颈。在这样的环境下,中国科学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与普巴软件有限公司的合作将发挥巨大的作用,促进中国特色的管理与管理软件结合,帮助企业进行管理方式的转变,有利于企业信息化管理的推进。

    当前,已有不少企业从信息化建设中获得了一定经济效益。相信,中国科学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联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与普巴软件有限公司展开合作后,将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有效提高国内企业生产、管理、决策等过程的效率、水平与经营效益,帮助企业增强开发创新、经营管理与竞争能力,从而使更多企业从信息化中受益。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