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更多>>

赛迪院长张立:中国新

全球范围内,中国步入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文章 > 软件与IT服务
团购第一阵营剧变 窝窝团销售额1.71亿

发布时间:2011-09-22 10:29:58

来源:CNET

作者:CNET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9月22日消息,团800今天发布了8月中国团购统计报告,值得寻味的是,行业第一位置从去年3月以来首次发生变化:窝窝团以1.71亿元的销售额超过拉手网的1.61亿元和美团网的1.33亿元,排名第一。

    排除实物类商品后,仅计算本地生活服务类销售额,窝窝团的优势更为明显。窝窝团以1.5亿元,远领先于拉手的1.32亿元和美团的1.15亿元。

    “团购的前途应该在本地消费类的电子商务化,团购网站扩张的成效大小也是取决于本地化的程度。”团800的报告表示,现阶段依赖实物团购只能获得暂时的数字好看,最终可能面临传统电商和团购大鳄的双重清剿——实物商品做不过传统购物网站,本地服务又没有扎实落地,因此不会有大作为。

    团800报告显示,窝窝团的1.71亿元是不包括窝窝团近30家地方合营站点情况下统计出来的销售数字,如果算上这些合营网站,窝窝团的整体销售额将是排名第三位的美团的2倍,而生活服务类销售额则是拉手网的2倍。

    团800的报告显示,团购行业的格局正发生剧烈变化。一个变化亿元俱乐部增加到7家,24券、大众点评团和糯米网新晋上榜;第二个变化是团购的第一阵营发生变化,窝窝团以各方面指标排第一改变了行业格局;第三个变化是部分网站增长放缓,甚至零增长,只有窝窝团还保持着极快的增长速度。

    业内专家认为,可以预见:如果窝窝团仍然保持这样的增长速度,到年底窝窝团的销售额将与其他竞争对手彻底拉开差距,届时第一阵营可能只有窝窝团,其他团购网站只能为第二名奋斗了。

    “在行业被唱衰和大洗牌在即的大背景下,团购网站意识到必须在舞台追光灯的光圈内表演才能获得掌声,因此抓紧时间跨入第一阵营成为一线和准一线网站的目标。”团800方面称,月销售额过亿或销售额进入行业10强,成为目前被各方认可的相对统一的标尺,被用于丈量并初步确定最终大洗牌后能留下的5家或10家大型团购网站名单。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