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更多>>

赛迪院长张立:中国新

全球范围内,中国步入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文章 > 网络通信
中国与白俄罗斯签署通信卫星项目合同

发布时间:2011-09-19 09:19: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萍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中国与白俄罗斯18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签署一份通信卫星项目合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将为白俄罗斯提供并发射一颗通信卫星。

    签字仪式在白俄罗斯总理府举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总裁殷礼明和白俄罗斯共和国精密电子机械厂厂长普罗科波维奇分别在合同上签字。

    殷礼明说,此次白俄卫星合同的签署,标志着中国航天整星在轨交付业务将首次拓展到欧洲市场。根据合同规定,中方将向白俄罗斯在轨交付一颗通信卫星及地面应用系统,卫星将采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的东方红4号卫星平台,装载40路转发器,设计在轨寿命为15年。

    殷礼明说,这颗卫星将使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生产的长征三号乙增强型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预计合同生效后30个月卫星升空。中国卫星测控系统部将建设位于明斯克的地面测控站。

    这将是白俄罗斯拥有的第一颗通信卫星,主要用于白俄罗斯及周边地区的广播、电视、通信、远程教育、宽带多媒体服务等,使其改善白俄罗斯国家基础设施,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

    殷礼明说,这一项目延展了中国国际宇航贸易与服务的产业链条。中方将在提供通信卫星、发射服务、卫星地面测控站、卫星地面应用系统、相关培训、轨位频率协调等“天地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的同时,还将开展卫星的联合运营,实现项目建设、系统运营一条龙发展。

    白俄罗斯卫星项目是中国同国际客户签署的第7个通信卫星在轨交付合同。自2007年以来,中国已为亚洲、非洲、南美洲的用户实施了3次通信卫星在轨交付。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