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更多>>

赛迪院长张立:中国新

全球范围内,中国步入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文章 > 网络通信
CDG称中国电信已在CDMA领域获全球性领导地位

发布时间:2010-04-20 09:22:27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DMA 发展组织 (CDG)15日引用中国电信快速的EV-DO Revision A (Rev. A)网络部署、广阔的设备选择、广泛的服务清单和显著的用户增长,强调了中国电信对3G CDMA产业日益增长的重要性。
 
  CDG执行董事Perry LaForge说:“随着3G CDMA许可证的发放和中国电信获得现有的CDMA2000(R)网络所有权,移动宽带业务已经在中国腾飞”。“通过采用该项技术,并在其全国范围的CDMA2000 1X和EV-DO Rev. A网络上迅速部署3G服务,中国电信已在中国带领3G业务,并在电信行业内获得全球性的领导地位”。

  2009年,中国电信的用户群从2800万到5600万翻了一番,并且现在每天增加10万用户,或每月超过300万用户。该运营商在短短九个月内还完成了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网络部署,将其电子冲浪的EV-DO Rev. A移动宽带服务业务推广到284个城市。目前覆盖500多个城市的网络的迅速扩张,已通过600多套CDMA2000手机和广泛数据设备的空前选择而增辉。中国电信拥有514万3G移动宽带用户,并打算于2010年底超过1亿无线用户总数,这将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CDMA2000运营商。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数据,中国的互联网仅2009年就增加了8400万用户数,而移动互联网用户数连续第二年几乎翻了一番。因此,中国所有互联网用户的几乎61%在移动设备方面正在增长,但该国目前只拥有1600万3G用户。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MIIT)指出,这种现状即将迅速变化,预计在未来三年中国的3G用户数将增加到5亿。工信部预测这个用户数中超过40%将是EV-DO用户,从而创造将在未来几年推动行业发展的用于3G CDMA的经济规模。

  中国电信将通过投资117亿美元,以在2011年扩大和优化其CDMA2000网络,并通过继续扩大其销售渠道和向其用户提供更大范围的设备和服务,来刺激这种增长。该运营商与100多个公司建立了CDMA2000 Handset Alliance(CDMA2000手机联盟),目前从80多个制造商采购设备,并采用强大的应用软件储存器和“Open Abilities(开放能力)”发展计划来补充这种设备选择。

  这种增长对全球CDMA2000生态系统将具有激动人心的影响。中国电信正在创建的设备选择将扩大到新兴市场,例如非洲和东南亚,从而降低手机成本并实现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中国电信对CDMA2000长期技术路线图的承诺也将推动网络的进化,例如用于提高网络容量和性能的1X Advanced和EV-DO Revision B (Rev. B)。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