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更多>>

赛迪院长张立:中国新

全球范围内,中国步入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文章 > 计算机与外设
IDC点评:服务器硬件市场的新惯例

发布时间:2010-04-20 10:48:18

来源:服务器在线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IDC咨询公司日前发布了一篇关于新常态如何成为IT惯例的文章。其他分析师也纷纷参与其中--就好像这是一件信手拈来的事情。

    IDC公司分析师Joseph Pucciarelli表示“由最新的经济萧条引发的变化正在给业务和技术管理模式带来一连串实质性改变,这种变化在未来几年内都将产生作用。为IT预算,资本可用性和技术运作模式建立新常态已经势在必行”。

    经历过经济的阵痛,新常态正在形成。服务器硬件生命周期配置的延长,大型项目的缩减,对将IT投资的回报周期缩短为一年的需求,将升级和维护成本降到最低等都在对这种新常态的形成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具体到服务器硬件方面,降低IT预算就意味着传统上三年期限的服务器更新周期在很多情况下可能会被迫延长为5年甚至更长。数据中心不再计划购买新的服务器,而是将重点放在提高现有服务器设备的生产力和效率上。虚拟化技术显然在这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同时使用二手服务器和租赁服务器的方式重新获得用户的青睐,因为企业用户希望能借此减轻沉重的前端成本。尽管服务器租赁在近十年来并不多,但通过对生命周期总体成本的深度分析与购买和维护服务器作个对比,租赁的方式又再次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因此需要提前数月进行大量的计算来做准备。IT员工将不得不对交付服务的实际成本进行比以前更加详细的考量。这些举措可能包括将应用软件按照每个用户来分摊成本,或者按照每台服务器来计算总体成本等。随着成本和融资管理服务的兴起,一些新生力量有望对几个领域产生影响。最坏的可能就是立即转向租赁或者其他可选方式。IDC公司预测,由于对整体成本审核的日益严格,云计算和软件即服务会出现明显增长。

    同样,将IT职能外包(比如服务器维护和管理)可能也将重新盛行起来。如果其他人能以更加低廉的成本和可以接受的质量水平来完成这些工作,何乐而不为呢。

    Pucciarelli表示“许多IT管理者非常清楚IT外包面临的诸多挑战,但是也有很多管理者正在体验不同类型的外包服务”。

    这些结论多数都来自于IDC对首席信息官和IT管理者的调研数据,但这些数据并不完全涵盖大型企业的类别--这些企业的年销售额至少在15亿美元以上。换句话说,这些分析数据可能会适用于这些大型企业。任何此等规模的企业都会在批复采购订单和开票延迟方面做出更加细致的准备。

    对其他用户来说,可能还不那么糟糕。规模较小的企业可能受目前租赁环境下各种行为的影响不那么大。如果我的一位信用等级良好的朋友无法获得抵押担保,那么可以肯定的说预算已经紧缩了几百倍。

    不过中小型企业内部可能有足够的灵活性,可以不必过分担心银行的融资问题(如果他们想从银行获得数据中心扩展或者升级到最新Nehalem刀片处理器的贷款的话)。那些对内存,处理器性能和效率有着迫切需求的用户无论如何都会去购买新的硬件设备,不管怎么紧缩银根和预算都是如此。毕竟你无法在效率低下的老旧服务器上运行高水平的动画视频或者超级计算机中心。

    就像之前所经历的经济衰退一样(即网络泡沫破灭以来的又一次经济萧条),你可以想象每个人都像苦行僧般捂紧口袋,紧咬牙关,压缩IT支出需求并竭尽所能的压制无理性的购买支出。但有些企业可能就会在这场风暴中最终走到尽头,在这种非常时期被EMC,甲骨文或者IBM这样身价数十亿的巨头所收购,此时新常态估计已经将这种支出排除在外了。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