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更多>>

赛迪院长张立:中国新

全球范围内,中国步入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文章 > 半导体
CMIC:我国磷酸铁锂材料及电池重点企业经营分析

发布时间:2011-08-12 13:06:29

来源:CMIC

作者:CMIC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赛迪网讯】CMIC(中国市场情报中心)最新发布:近两年,磷酸铁锂电池由于安全性高、循环寿命长、耐高温等优点,成为锂电池行业发展中的最前沿产品,在电动汽车、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储能市场等领域有良好的应用空间。

    磷酸铁锂电池市场规模的快速扩大,也拉动了磷酸铁锂材料需求的迅速增长。目前,全球磷酸铁锂材料供给高度集中在美国A123 System、Valence、和Phostech三家厂商中。

    天津斯特兰生产磷酸盐系列锂电正极材料,拥有连续化磷酸铁锂材料制备技术,近两年产能不断扩大。2009年天津斯特兰年产磷酸铁锂材料2000吨,2010年达到4000吨,共拥有14条生产线。

    深圳贝特瑞主要生产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 2010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净利润7733万元。深圳贝特瑞积极扩大磷酸铁锂生产能力,2010年,年产3000吨磷酸铁锂材料项目得到批复,项目正在建设中。2011年,深圳贝特瑞在天津建设产业园,新建年产2000吨磷酸铁锂材料生产线。

    比亚迪是中国国内唯一掌握车用磷酸铁锂电池组规模化生产技术的企业,其自主研发的“铁电池”已经成功应用在比亚迪纯电动车E6和混合动力车F3DM上。2011年,比亚迪发行7900万股,募资21.92亿元,主要投向锂电池及汽车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未来比亚迪将进一步加大在“铁电池”方面的投资。

    深圳山木以生产磷酸铁锂电池为主,2011年搬至新工厂,公司产能进一步扩大,目前日产磷酸铁锂电池15万安时。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CMIC)隶属于工信部直属机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集团),具备深厚的政府及行业背景,成立于2002年,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中国最权威的咨询服务平台。如今,中国市场情报中心覆盖了国民经济中的各个行业,致力于为各级政府、社会各有关企事业、市场投资机构、投行及咨询行业等提供专业的产业研究、市场调研、企业管理、投融资咨询、数据服务、政府支撑、媒体宣传等全方位的服务。相关合作请致电:400-667-4001,网址:http://www.ccidreport.com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