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CMIC专家
杨春立:“双创”引共享消费模式快速普及

发布时间:2017-06-01 09:15:28

来源:赛迪-通信产业网

作者:高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2017年,随着信息网络的普及和工业产品的智能化,信息消费规模将不断取得新突破,信息消费在总消费中的占比将明显上升,对工业乃至国民经济的带动作用日益加大。
 
  信息消费新生态加速形成
 
  当前,移动智能终端向经济社会各领域快速渗透扩张,计算和服务平台实现集中统一,终端操作系统、应用系统、平台系统集成融合,使得移动智能终端为载体、云计算平台为支撑、智能服务为内容的信息消费新生态加速形成。多领域企业纷纷参与信息消费生态建设之中,开展了各类嫁接软硬优势资源、实现端到端服务的有益探索,将带动一批新的产业主体、业务平台和信息消费新业态蓬勃兴起。赛迪智库信息化研究中心杨春立认为,硬终端、泛平台、软服务的一体化加剧了信息消费生态系统的竞争,将吸引更多服务主体加入,衍生出多元化商业模式。
 
  共享消费新模式广泛普及
 
  众创众筹、共享分享等新兴平台的兴起,促进了碎片资源的随时随地随需配置,以“大众广泛参与、碎片资源共享、生产消费一体化”为核心价值的共享消费模式快速普及。海尔HOPE众创平台吸纳消费者深度参与设计和生产,在集众智、汇众力的过程中引领和创造了产品消费需求。点名时间、京东众筹等平台有效整合、连接碎片化社会资本和创新创意产品开发者,促进投资者闲置资金、开发者产品创意的双向共享和互动,孕育了一批市场前景较好的新产品新服务。沈阳i5机床创造性地发展了共享装备模式,基于数控机床的按需租赁,实现与消费者、设计师、中小制造商、硬件供应商、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分工协作、价值共享。途家、小猪短租、蚂蚁搬家等分享平台挖掘房屋闲置资源,深耕旅游短租市场,实现增长速度远超酒店住宿业同期水平,形成强大的示范效应。 “随着‘双创’发展持续向好、政策体系日益完善、应用环境不断优化,信息消费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将大幅提升,未来将迎来更大发展机遇。”杨春立表示。

责任编辑:拂晓晨风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