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彭健:我国通信网络实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通信网络稳步发展,保障...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产业研讨 > 特别关注
云服务器应用实施还需政策细化及良性引导

发布时间:2013-02-27 09:33:20

来源:每日电讯

作者:每日电讯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去年在百度上搜云计算也只是寥寥地出现几家科普类网站对云计算概念的解释,而现在除了各种专题网站的浮现,还有很多服务商在云领域争抢着广告地盘。

    据《2012年云计算白皮书》显示,2011年我国在全球约900亿美元的云计算服务市场中所占份额不到3%,但年增速达到40%,我国与国外在云计算方面差距将不断缩小。与此同时,截止2012年3月,全国已有13个省市自治区规划了约30个左右的10万台服务器以上规模的大型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多个地方的规模甚至达到数百万台,在云计算带动下云服务器的建设也在推动。所以,云服务器在中国呈现一片大好的态势。

    自科技部公布的首个部级云计算规划《中国云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十二五”期间国内云计算产业链可达7500亿元到一万亿元,但面对如此高额发展的目标,目前的国家政策还较为模糊。现在我国已经渡过了对云概念模糊的阶段,并且对于云的落实也规划出了大纲与步骤,国家经济发展对于云的发展需求日益显露,但从企业家、服务商的角度出发究竟能从云的建设中获得什么,答案尚不明朗和完善。所以一系列的市场动态表明,国家应具体细化云各成分的实施计划与收益目标,在整体方针明确下细化真对云基础设施云服务器的建设步骤,企业应用与投资发展方向。

    目前云服务器市场发展处于自由经营状态,国家给与一些新兴科技产业资金的扶持,服务商自行研发应用云技术为企业提供服务。在这种自由竞争的状态下,由于市场价格竞争激烈,国内的云服务商逐渐成了专属为中小企业的服务者,市场云主机较低的价格不得不让人这样认为。但从技术角度看,云技术从西方传来,它本是为满足市场经济发展的科技产物,推动企业的进一步增长,但在中国却远远背离了它的意义。

    在最新的一批国家扶植的云计算产业中,阿里云、中云融信等一些云业务服务商得到了建设支持,但如上述仅仅得到鼓励只会促进这个领域的竞争向恶性发展,所以还需要国家有相关的具体的政策扶植,如果对云主机领域产品合格的检验,是否是假冒,对于技术合格的服务商给与证明等等,加大对市场的监管力度与踏入行业的难度。由此,来规范运云市场的发展,向良性方向引导。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