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彭健:我国通信网络实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通信网络稳步发展,保障...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产业研讨 > 特别关注
IEEE P2030标准提倡全球智能电网互操作性

发布时间:2011-09-30 13:20:46

来源:赛迪网-CMIC

作者:赛迪网-CMIC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赛迪网-CMIC讯】2011年9月27日,中国,北京讯IEEE-SA标准理事会在9月份召开的会议上批准了IEEE P2030TM-《IEEE P2030 能源技术和信息技术与电力系统(EPS)、最终应用及负荷的智能电网互操作性指南》,这对 IEEE标准协会(IEEE-SA)来说,将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里程碑。IEEE P2030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电网的互操作性提供了实用工具和基础知识指南,这对开发基础设施路线图的公共机构、计划建设智能电网系统和应用的制造商、进行研究的科学家、制定条例的政府官员和正在为IEEE制定其他标准的标准制定组织(SDOs)来说都意义重大。

    IEEE P2030工作组主席,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总工程师以及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IEEE智能电网专家DickDeBlasio称:“世界各地的志愿者们为该标准献计献策,提出了各种举措并结合他们各自的技术特点和技术词汇、商业周期和资产化结构。国家、企业和产业在独立研发全球相关技术时,不同研发成果可能不兼容。但这一次,参与者们在这一过程中成功的排除了这一障碍,造就了世界系统中的第一个基础标准,这一标准宣告智能电网的互连性和互操作性技术的实现,而且它仅花费两年,平稳迅速地达成了目标。这要归功于来自智能电网的电力系统、通讯系统和信息技术这三个学科的成百上千的人们为之付出的努力。”

    IEEE P2030现已在IEEE标准商店(IEEEStandardsStore)发售。

    IEEE P2030为中国、亚洲和全球范围内的智能电网提供了另一种尝试和最佳实践范例,也对能源技术及信息技术与电力系统(EPS)、最终应用及负载的智能电网互操作性的技术术语、技术特性、性能表现、评估标准和工程原理应用作出了规定。另外,它也对互操作性中至关重要的设计表和数据流特性进行了规定和梳理,尤其关注功能接口标识、逻辑连接和数据流、通讯系统和联系、数字信息管理和网络安全及发电机设备的使用。

    IEEE P2030标准现已从以下三方面启动:

    · 《IEEE P2030.1TM - 电能动力交通设施指南》。这一指南为公共机构、制造商、运输供应商、基础设施开发商、电动车消费者和寻求解决路面个人交通和公共交通运输,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人员提供了指导方针。

    · 《IEEE P2030.2TM - 接入电力系统的储能系统互操作性指南》。该指南旨在帮助消费者更好地了解储能系统。储能系统把电力系统的离散式和混合型储能系统接入到电力基础设施中,并使用了不同系统拓扑结构。

    · 《IEEE P2030.3TM - 储能系统接入电网测试标准》。它为电力能源存储设备和系统中的测试过程以及电力能源系统应用而确立了标准。

(责任编辑:Barbie)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