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特别关注
逾10亿资金受困新都退 ST板块拉响警报

发布时间:2017-05-25 10:11:1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5月24日,2017年退市第一股*ST新都正式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股票简称变为“新都退”。不出意料,该股全天呈“一字”跌停,且封单量巨大。有行业人士认为,随着借壳的后路被堵、退市效率提高,今后将有更多的“新都退”出现,以ST板块为代表的“垃圾股”日子将越来越不好过。

新都退巨量封单恐难消化

这意味着,该公司各路股东目前有近1.8亿股欲在24日出手,占新都退总股本比例逾40%,以收盘价7.16元/股计算,收盘封单市值达12.86亿元。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巨大卖压下,24日能成功逃出者寥寥无几。上午该股共成交7笔,前三笔累计成交7手,后四笔成交量放大,共计成交2177手。下午同样共成交7笔,共计成交1091手。全天合计成交3268手,成交金额为233.98万元。

盘后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今日买入量最大的前五家席位全部都为营业部席位,无一机构身影,其中买入最多的为东莞证券东莞横沥中山路营业部,买入额为233.06万元。卖出方面,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证券营业部卖出233万元。

每经投资宝注意到,大多市场人士把新都退列为高风险对象,甚至有私募人士把接盘新都退的想法比喻为危险性很高的“火中取栗”。上海某资深投资人士向每经投资宝指出,现在的市场风格是偏好价值投资,新都退如果后续连续跌停,投资者也不要轻易去赌反弹。有券商分析师表示,“新都退目前的风险较大,除非你确定会有大资金后续介入,否则不要参与。”

退市公司增多将成趋势

对于新都退这场历时多年的退市拉锯战,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向每经投资宝表示,新都退其实早就没有盈利能力,是一个空壳公司,“作为一个标准的垃圾股,早就应该退市”。对于有媒体报道新都退退市存在的一些争议,董登新认为,“此次新都退的退市符合退市标准,没有什么好争议的”。

也许是受到新都退 24日巨量封跌停的影响,在市场反弹的情况下,24日ST板块弱势依旧,ST板块指数收盘下跌1.12%。截至收盘,板块内下跌的公司多于上涨的公司。事实上,近期ST板块的整体表现几乎可以用“大撤退”来形容,自今年3月20日以来,ST板块指数最大跌幅接近30%,而同期上证指数调整幅度仅在6%左右,跌幅较大的创业板指数同期跌幅也不到10%。每经投资宝注意到,ST板块内期间跌幅超40%的公司也不在少数。

据每经投资宝粗略统计,目前A股共有近40只带“*ST”的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继续亏损,这批公司后续退市风险不小。另外,目前还有一批ST和*ST公司处于停牌状态,包括被暂停上市的有6家,其中有不乏像*ST昆机这样的退市高危标的。

董登新指出,随着IPO的扩容、退市的效率提高,未来退市的公司必然会越来越多。他表示,为了让更多以ST公司为代表的“垃圾股”顺利退市,需要开 IPO大门,堵“借壳”、“买壳”的后门。他认为,随着“垃圾股”被“借壳”的难度提升,未来“垃圾股”会越来越不值钱,这些公司的估值重心将随之下移,爆炒“垃圾股”的风险也会增大。

(原标题:逾10亿资金受困新都退 ST板块拉响警报)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