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特别关注
证监会积极回应IPO重启:长期停顿不利于企业

发布时间:2013-09-29 09:04:33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重庆晚报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近来,随着A股市场逐渐企稳,IPO重启的话题再度甚嚣尘上。在周五召开的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IPO重启事宜再次成为各家媒体关注的焦点。记者注意到,证监会的表态,隐隐让人嗅到了一丝与以往不同的意味。

  积极回应IPO重启

  近期,市场上屡屡出现关于IPO即将重启的传闻,引发市场各方的强烈关注,甚至不少投资者担忧,国庆节大假期间就将传来恢复新股发行的消息。

  证监会27日下午举行了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回答记者提问的环节,面对“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目前进展如何?IPO何时重启?”这一提问之时,证监会表示,对恢复新股发行是积极、审慎的;新股发行长期停顿,不利于企业正常的股权融资活动,发挥资本市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作用。

  但证监会相关负责人也同时指出,必须对过去IPO的办法进行较大的改革,最大限度地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因此,重启IPO必须与体制机制改革相结合,重在改革,重在理顺新股发行体制中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促进市场参与各方归位尽责。

  制度改革是前提

  记者注意到,在此前多次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相关负责人面对类似于“IPO何时重启”的提问,并未给予明确表态。而前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不仅详细回应IPO重启的问题,还给出了不一样的表态。

  业内人士表示,IPO重启仅仅是一个时间的问题,而证监会的表态,也隐隐预示着这一天也许不会太远。不过正如证监会的回应,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是IPO重启的前提,而相关工作目前还在进行当中。

  从市场影响来看,IPO重启除了将对资金面形成压力外,更大的影响还是心理层面。特别是对于一些创业板、中小板题材股,面临的冲击将更为明显。另外,题材相似的公司之间,新上市公司估值可能较低,A股市场现有题材股估值无疑将承压。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