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投资研究
保险行业2019年投资策略:无限风光在险峰

发布时间:2018-12-27 17:48:58

来源:股票频道_证券之星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主要结论:A股寿险龙头及中国财险承保业务持续向好,值得长期配置

四大A股寿险集团股价长期以来由业绩驱动,其估值水平长期徘徊在1倍左右,基本未体现增量利润溢价,同时亦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持续背离。在加速回归保障的背景下,未来A股寿险龙头的股价或将由业绩和估值水平双轮驱动。待资金面向好,寿险股价弹性值得期待。财险领域,在二次费改后银保监会逐步加码对费率的监管,中国财险受益先天的资源禀赋,龙头地位或更加稳固,承保端或将贡献更高ROE;同时,考虑其目前低估值,中国财险值得长期配置。

回归保障,寿险企业的投资价值更高

在监管当局持续多维度地加码以督促保险行业回归保障的背景下,A股四大寿险集团转型成效显著,其市场份额亦持续提升:寿险企业的投资价值当刮目相看。(1)寿险企业的α投资价值或逐渐提升。在回归保障的背景下,寿险企业的股价正由规模驱动过渡到以效率驱动,逐步从β投资价值过渡到α投资价值。(2)寿险企业的估值水平或台阶式上升。寿险企业回归保障,将极大提升寿险企业的估值水平,主要因为回归保障提升企业盈利能力以及盈利的稳定性。(3)寿险龙头的市场地位或更为有利。行业的价值回归将加重中小寿险企业未来的营运压力,尤其是在核保、理赔等服务环节,同时行业监管在持续精细化,中小寿险企业未来的扩张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中国财险承保业务持续优异,估值低,有长期配置价值

中国财险,适用于自下而上的投资选股逻辑,其承保业务和投资业务持续贡献盈利,ROE长期保持续13%以上;同时,其目前PB为1.1倍,处于历史低位,中国财险仍具有板块配置价值。

投资建议

2019年,我们依照回归保障的投资逻辑依次推荐中国太保、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人寿。同时,在二次费改背景下,中国财险受益于先天的资源禀赋,其承保业务的ROE贡献或将更为稳固,具有长期配置价值。

风险提示

(1)消费者对保障型产品的购买意愿受短期经济波动的影响超出预期;(2)未来的利差损超出预期;(3)资本市场利率走低的影响超出预期。







相关附件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