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投资研究
英拟硬脱欧与港股有何关连?今日照高开?

发布时间:2017-01-18 11:24:02

来源:财华社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今日为1月18日,周三,香港政府会公布新一份施政报告。本来政府公布施政报告及财政预算案乃是城中政经焦点。但是相信投资者的焦点,不会落入新一份施政报告上。反而投资者的焦点,会集中于国际政经大事上,而英国首相文翠珊在昨日公布的硬脱欧方案,已震惊欧美股市,欧美股市同样低收。


    不过整体而言投资者反应并非太负面,至少英镑兑美元汇价已回升至1.24,而美元兑日圆则在113水平以下喘定。外汇市出现这般走势,原因最少有两个,一是文翠珊公布的脱欧方案内容其实是话中有话,方案最终仍要得到英国国会表决,以现时英国国民对脱欧决定已深感懊悔,国会议员又会否顺应民意否决脱欧?实在是一个相当有趣的课题。另一个导致汇市喘定的原因,可以说是特朗普功劳。这名候任美国总统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时指出,美元汇价太强,美元即时回落,但是出现这样的回整后,美元再次回到一个基本因素,就是息差因素。始终美国联储局会在年内加息基本上属无可避免,只要美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息差拉阔,美元升值是无法避免。


    若美元转强,对港股而言是好事或坏事?相信仍要视乎人民币贬值步速如何。外汇市场变化对港股表现是有相当影响,其中日圆汇价与港股走势呈相反方向,日圆跌反而有利港股。若人币以较平稳步伐贬值,未必对港股带来震荡,反而个别中资股经过调整后,估值更加吸引,促使中资股回升。当然若人民币突然在短时内出现较大幅度贬值,中资股不可能不跌,港股亦难有好表现。


    英镑汇价转强,对长和系相信是正面,因为可以产生汇兑收益,可以却未必可以支撑汇丰控股(00005-HK)表现,因为英国有意放弃欧洲单一市场,对在欧洲有庞大业务的汇控而言,必然会产生负面影响。


    那么今早港股会低开吗?从港股ADR表现及期指夜市走势预测,今日大市会轻微高开,惟分析员提醒大市或会在22971点会遇上阻力。若分析员的预测属实,大市便会再次在23000点面前止步,未必有利后市走势。


    大华继显(香港)策略师李惠娴指出,回说港股,恒指昨日反弹122点,日升日跌,缺乏方向,市场观望情绪仍然浓厚,一方面观望英国脱欧的立场,另一方面观望美国特朗普上任后的政策变动。虽然英国首相文翠珊昨日公布脱欧计划,表明英国将脱离欧洲单一市场,但最终方案会交由国会表决,纾缓市场对硬脱欧的忧虑,有利市场气氛。惟投资者仍观望特朗普的新政,恒指恐继续受制23000点水平,调整机会较大,初步支持退守至50天线(~22447点)。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