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投资策略
重新定价存分歧 科大智能终止收购英内物联

发布时间:2017-12-28 11:39:55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证券时报记者 梅双


  科大智能12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原拟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英内物联100%的股权、乾承机械43%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现因与英内物联就重新定价事项存在较大分歧,公司决定终止本次交易。在披露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后的1个月内,公司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对于终止重组的原因,科大智能表示,本次资产重组标的方之一英内物联预计2017年度经营业绩与2017年承诺业绩目标差距较大,公司及时与英内物联主要交易对方就重新定价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然而,交易各方对交易标的英内物联重新定价事项存在较大分歧,无法就最终定价等事项达成一致,重组进展无法达到各方预期。


  今年9月20日,科大智能发布收购预案,将作价9亿元收购英内物联100%股权。此外,公司还拟以1.38亿元的价格收购乾承机械43%的股权。


  收购预案显示,以今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英内物联的预估值约为9亿元,其中7.9亿元对价以股份方式支付,涉及增发3893万股;1.1亿元对价以现金支付。乾承机械43%股权预估值为1.376亿元,此次全部以股份方式支付,涉及增发678万股。交易完成后,乾承机械将由科大智能的控股子公司变成全资子公司。


  此外,科大智能还拟向京东锦泉、宏兆投资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6亿元,用于支付此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同时投资新型电子标签开发及产业化项目、物联网大数据运营平台建设项目、大型无人购物中心智能设备及系统开发与产业化项目、国内市场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等。


  值得关注的是,科大智能拟通过定增配套募资引入的战略投资者京东锦泉,其背后实际控制人为刘强东。


  资料显示,英内物联是一家从事物联网领域射频识别(RFID)技术及产品、物联网大数据系统的企业,在RFID电子标签细分领域具较有优势,客户主要覆盖欧洲、美国、东南亚等海外企业。英内物联于2016年7月挂牌新三板。


  科大智能表示,随着公司产品和技术不断朝着智能化、柔性化和大数据应用方向发展,RFID系统将成为公司工业生产智能化系统实现自动感知、快速反应和科学决策的重要模块单元和重要支撑。此次对英内物联的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加速布局如智能物流系统、智能新零售系统等应用领域,实现在工业生产智能化领域的纵深发展。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