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投资策略
无惧亏损 联美控股6.5亿增持信达财险股份

发布时间:2017-11-03 15:19:4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每经记者 袁 园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日前,联美控股(600167,SH)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联交所)的交易结果通知书,以成交价65062.14万元成为最终受让方,受让信达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达财险)4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3.3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此次受让之前,联美控股就已经持有信达财险1.8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6%。此次受让完成后,联美控股将持有信达财险的19.33%的股份,成为信达财险的第二大股东。目前,该交易尚需保监会批准。


    “联美控股此次增持股份、加大投资财险行业的举动,体现了联美控股作为新晋第二大股东充分看好信达财险未来的发展战略和发展前景。”信达财险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2017年以来,信达财险控股股东已由中国信达变更为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调整后信达财险的未来战略将主要聚焦在传统业务、投资资管及科技保险三个领域。


    联美控股有望成第二大股东


    信达财险的股权转让要从去年说起。去年7月份,重庆两江金融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两江金融)在重庆联交所挂牌信达财险4亿股股份。今年10月份,联美控股发公告称拟参与受让两江金融在重庆联交所挂牌的信达财险4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3.33%),挂牌价格为65012.14万元,挂牌底价约为1.63元/股。


    11月1日,联美控股明确表示,已经收到重庆联交所交易结果通知书,以成交价65062.14万元成为最终受让方,受让信达财险4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3.33%)。


    据联美控股公告显示,本次参与受让成功,公司持有信达财险股份将达到58000万股,占信达财险总股本的19.33%。公司将在约定时限内支付剩余成交价价款58552.14万元及交易服务费277.19万元,并将尽快与转让方两江金融签订产权转让合同, 并经相关部门审核批准后生效。目前,该交易尚未得到保监会批准。


    公开数据显示,联美控股是A股环保新能源龙头股,是一家主营环保供暖的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4.67亿元,同比增长56.83%。据悉,信达财险股权结构更新后,信达财险预计会更改新的名字,设立北京、深圳双总部,发展有望进入新阶段。


    年内股权变动频繁


    资料显示,信达财险成立于2009年8月,注册资本金为30亿元。最初是由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信达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东方信达资产经营总公司等13家大中型国有企业及部分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财险公司。


    进入2017年之后,信达财险的股权变动频繁。今年4月,信达财险控股股东完成更替,第一大股东“易主”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后者接盘12.3亿股股份,持股比例占总股本的41%;中国信达持股比例降至10%,位列第三大股东。7月12日,保监会批准公司原第九大股东台州万邦置业有限公司出清7500万股股权,原股东中国铁建受让上述股权后,持股比例为6.667%,升至公司第五大股东。


    而随着联美控股受让交易的完成,信达财险的前三大股东位置重新洗牌。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空降为第一大股东,联美控股晋升为第二大股东,原第一大股东中国信达退居第三大股东。


    股东的变化能否给信达财险注入新的活力尚不可知,不过从信达财险历年的经营数据来看,信达财险的经营业绩并不是很理想。信达财险年报显示,2010~2012年净利润分别为-1.06亿元、-2.45亿元和-3.71亿元,2013~2015年连续3年实现小幅盈利,净利润分别为305万元、2135万元和2328万元,2016年信达财险再度亏损2.31亿元。


    进入2017年,信达财险仍处于亏损状态。信达财险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信达财险净利润为-5241.95万元,净资产从二季度的25.90亿元下滑到三季度末的25.31亿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和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也较上季度有所下滑,为330.4%。


    上述信达财险相关人士表示,2017年以来,信达财险控股股东已由中国信达变更为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调整后信达财险的未来战略将主要聚焦在传统业务、投资资管及科技保险三个领域。目前该公司正稳步推进股改后的新品牌建设工作。控股股东的调整,以及原股东的增持,将为信达财险未来发展,引入更多市场化资源,以及体制机制的转型空间。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