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投资策略
天利控股集团(00117)拟5.1亿港元出售MLCC业务

发布时间:2017-09-25 11:55:14

来源:智通财经网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天利控股集团(00117)公布,9月22日,该公司拟向Ample Victory Group Limited出售目标公司1EYANG Management Co., Limited全部股本及股东贷款及目标公司2EYANG Energy Management Co., Ltd.全部股本,代价总额为5.1亿港元。

  据悉,目标公司1乃一间投资控股公司,其附属公司主要从事制造及销售与买卖MLCC。目标公司2乃一间投资控股公司,其附属公司主要从事物业租赁、制造及销售与买卖MLCC。

  于公告日期,出售集团拥有若干物业,作制造及办公自用用途以及出租用途。

  公告称,尽管该集团MLCC业务2017年上半年产生微薄分部溢利人民币280万元,税前边际利润率为1.2%,占集团2017年中期分部溢利总额的4.6%,但事实上,该集团MLCC业务于过往3个财政年度仍一直亏损。2017年上半年,MLCC业务获得分部溢利,是由于该集团大幅调整销售策略,将销售重点转移至中低端热卖产品,加上因供应短缺导致MLCC市场价格普遍上升。MLCC业务转亏为盈,并不意味着该集团于该分部所面临的未来挑战会有所减轻。

  从长远来看,增加现有移动电话市场的市场份额,以及涉足汽车及医疗设备等新市场,将是提升该集团MLCC业务品牌知名度及盈利能力的关键所在。然而,此等高端产品对MLCC具备的专业技术元件、可靠性及效能的要求均高于该集团现有产品。因此,该集团MLCC业务需要在研发及产能方面作出重大投资,方可提升其市场竞争力。

  同时,董事亦已对集团业务及营运进行策略检讨,务求提升股东回报。考虑到 MLCC业务的资金需求及其回报率相对偏低,董事认为出售交易让该集团有机会变现其于MLCC 业务的投资、减轻债务或作为营运资金调配至可为该集团带来更丰厚回报的其他业务。

  预期出售交易完成后,该集团的资产净值将在出售交易估计收益的基础上有所增加。预期集团将由于出售交易获得收益约1.01亿港元。预期公司所得净额将为约5.07亿港元,拟用于以下用途:约2.71亿港元用于偿还债务,约6710万港元用作指定按公平值计入损益的金融资产的承诺资本;约1.16亿港元用于发展投资及金融服务业务的储备金;约5280万港元用作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