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投资策略
大连友谊收购计划遭问询 回应称无规避重组情形

发布时间:2017-09-25 11:55:1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每经记者 吴治邦 每经编辑 文多


  9月22日晚,大连友谊发布了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就购买武汉信用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武汉信用小贷)30%股份一事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释。


  据收购方案,大连友谊拟以约5.76亿元购买武汉有色金属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武汉信用小贷45000万股股份,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武汉信用小贷30%股份。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武汉信用小贷2016年、2017年上半年盈利分别为20049.32万元、5168.95万元。公告中提到,武汉信用小贷在基准日时点的评估值20.99亿元。


  据此,大连友谊公告表示,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的重组上市情形。


  不过,交易所问询了大连友谊收购部分股权的安排:对于收购30%的股权的原因仅从不收购控股权方面解释,请进一步披露以不收购控制权为目的的情况下,未收购对手方全部股份的原因,并明确说明交易规模安排是否存在规避重大资产重组的情形。


  大连友谊回应称:本次交易是双方协商达成的结果,反映了交易双方的利益及诉求,并非有意进行交易规模的安排,不存在规避重大资产重组的情形。


  公告显示,武汉信用小贷的另两名股东武汉信用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武汉信用投资)、武汉信用风险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武汉信用风险)同受武汉市国资委控制。也是交易标的武汉信用小贷的另两名股东。而武汉市国资委曾于2015年筹划通过注入多项金融资产,并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其中包括武信管理公司持有的武汉信用小贷18%的股权。


  如当时资产收购及募集配套资金的方案得以成行,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武汉金控)将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武汉市国资委成为上市公司的最终控制人。不过,最终该方案没有成行。


  对此,交易所要求大连友谊就交易安排的目的予以充分解释,并说明未来是否拟继续收购武汉国资或其他方持有的武汉信用小贷剩余股权,以及是否拟收购武汉国资控制的其他金融资产。


  对此,大连友谊的回复只提到在上市公司收购武汉有色所持有的武汉信用小贷30%股份的过程中,上市公司未与武汉金控及其下属企业就收购其持有的武汉信用小贷股份,或武汉金控控制的其他金融资产进行过任何筹划或谈判。同时上市公司称亦不知悉武汉信用小贷的其他股东是否有拟转让出售股份的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文提到的武汉金控作为一家武汉当地的大型金融机构,外界普遍关注其资产证券化的动作。因此大连友谊的资本动作再起,也引来了关注的目光。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