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投资策略
CMIC:美国国会拟再推人民币汇率操纵法案

发布时间:2011-09-27 13:58:21

来源:CMIC

作者:拂晓晨风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赛迪网讯】CMIC(中国市场情报中心)最新发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币市场汇价,据最新数据显示,9月2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760,继前一交易日大幅上涨105个基点后,今日小幅回落25个基点。

    9月27日人民币兑美元、欧元、日元、港币、英镑、林吉特及卢布的市场汇价如下:1美元兑人民币6.3760元,1欧元兑人民币8.5999元,100日元兑人民币8.3505元,1港元兑人民币0.81767元,1英镑兑人民币9.9083元,人民币1元兑0.49677林吉特,人民币1元兑5.0769俄罗斯卢布。

    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735。   

    长期来看,人民币处于上升通道中,人民币的升值自然利于本国的进口,并在一定程度上减缓国内通货膨胀的压力;另一方面,人民币的升值也增加了中国企业对外出口的成本负担,削减中国商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另有消息称,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表示,美国国会将在10月3日当周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操纵法案,并继续向中国施压。而市场预计该法案最终将获得国会通过。据悉,此法案旨在顺利为中国贴上汇率操纵标签,为实施各种制裁铺平道路,同时使美国公司在对中国商品实施报复性关税时更加容易。法案还希望限制白宫否决制裁的能力。

    奥巴马政府希望将国内的注意力吸引到人民币汇率上来,从而减弱对本国国内经济疲弱的注意力。但是,人民币的快速升值会给出口中国的美国出口商带来相反的效果,因为中国低廉的劳动成本和原材料成本等优势,吸引美国将生产转移到中国,而一旦这种成本优势不复存在,人民币的升值也并不会增加美国国内的就业机会,只会使生产转移到其他低成本的国家,而不会回到美国,更不会利于美国国民经济的复苏。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CMIC)隶属于工信部直属机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集团),具备深厚的政府及行业背景,成立于2002年,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中国最权威的咨询服务平台。如今,中国市场情报中心覆盖了国民经济中的各个行业,致力于为各级政府、社会各有关企事业、市场投资机构、投行及咨询行业等提供专业的产业研究、市场调研、企业管理、投融资咨询、数据服务、政府支撑、媒体宣传等全方位的服务。多年来,中国市场情报中心已经构建起庞大行业数据库,并集结业内权威专家成立专家组,已经为上万家包括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市场投资机构及咨询公司在内的客户提供了专业的咨询解决方案。相关合作请致电:400-667-4001,网址:http://www.ccidreport.com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