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投资观评
道达投资手记:打赌茅台无意义 还有更重要的事

发布时间:2017-05-24 15:38:1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昨天,A股市场继续震荡调整,尽管指数跌幅不大,但个股的下跌,却是十分惨烈,跌停个股数量超过90只。看来,市场结构性分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而在这样的低迷行情下,有些投资人闲心所致,开始为茅台是否见顶而打起赌来。但在达哥看来,为茅台股价打赌毫无意义,当前市场还有更加重要的事情值得我们去关心。

    昨天,贵州茅台“大涨”2.81%,以454.2元报收,创下历史新高。贵州茅台并不是最近才开始走牛,这么多年来,早就是大牛股,而且去年就开始不断创出新高。在我看来,之所以现在才引起市场这么高的关注度,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茅台等白马股的强势表现,与其他个股的低迷,形成了实在太大的反差。

    现在,茅台股价持续大涨,“白马股”成为市场主流,达哥自己的观点依然是“不吹不黑”。即便是白马股,也有低潮期,现在市场风格就是这样,现在轮到了“白马股”唱主角,为什么就不能为“白马股”喝彩呢?风水轮流转,如果有一天,市场风格真正发生了变化,大不了大家再转变思路就是了。

    所以,在达哥看来,现在比豪赌茅台更重要的事情,是要认清当前市场的局势。既然现在市场的主流是茅台一类的“白马股”,那为何我们不能顺势而为呢,为什么非要去搞一些垃圾股?股市投资,不能认死理。

    再说一下昨天的盘面,昨天沪指只跌了0.45%,但深成指跌幅1.37%,创业板指数跌幅1.67%,中证500指数跌幅2.1%,而代表次新股走势的深次新股指数(399678),跌幅高达5.37%,创出了今年的新低。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两个交易日,深次新股指数连续两天跌幅超过5%。再看跌幅榜,超过90只个股跌停,大部分都是次新股、中小盘股。而涨幅榜呢,白酒股、金融股、家电股、部分医药蓝筹股,这些股票不少都在创新高。所以,现在如果不能及时看清楚这个形势,继续纠结于茅台值不值这个价,就可能在市场结构性分化的过程中,受到更深的伤害。

    就后市而言,沪指3000点区域,依然可能就是一个底部区间。昨天尾盘,有不少个股都在“拉尾盘”,股价在短时间内大幅上涨,比如三晖电气、新野纺织、晨化股份、科隆精化、康欣新材、宝光股份、贵人鸟等。而且,昨日尾盘,整个市场也有些放量,说明多方还是对后市有些想法的。

    现在沪指距离前期低点3016点只有40多点的距离,距离3000点也只有60多点,幅度不到2%。但是,如果沪指跌到3000点能够止跌,在这样的情况下,次新股、小盘股的跌幅,可能会比这个幅度大得多,说不定还有10%~20%。所以,还是那句话,就算大盘指数跌幅不大,但多数人参与的中小盘股带来的刺痛,可能会更加明显。对于这一点,大家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最后,达哥还是要感谢一下“道达号”的众多好友。前日,道达号与每经投资研究院共同推出的《中国顶级私募调研宝典》,受到了网友们的大力支持。

    这份《中国顶级私募调研宝典》是2010年以来超13万多次的机构调研数据,从短期、中期、长期进行投资风险收益分析,而最终筛选出整体收益靠前20的顶尖私募名单,同时结合其投资理念以及市场操作风格,历经半年时间整理,有助于投资者跟踪其在上市公司调研中的机会,助你站在私募肩膀上跑赢那70%的人,减少在弱势市场中失利的几率。

    (原标题:道达投资手记:打赌茅台毫无意义 还有更重要的事)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