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投资观评
道达投资手记:乐视网能拯救创业板吗?

发布时间:2017-01-18 11:24:0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道达投资手记:乐视网能拯救创业板吗?

    昨天的市场终于让大家缓了一口气。在乐视网涨停的带动下,已经遭遇了“八连阴”的创业板,在昨天终于“见红”了。同时,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等各大主要指数也纷纷上涨。

    此刻,相信很多“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网友的心中都有一个问题,前天“国家队”强势护盘,昨日创业板又成功逆袭,这是不是意味着A股市场已经发出了反弹信号?

    首先来回顾下昨日的行情。在整个上午,A股市场表现得并不乐观,上证指数在低开之后就保持窄幅震荡的状态,整个上午都没有能翻红,多空双方都显得很克制。

    而在下午开盘之后,沪指还遭遇了小幅跳水,一度跌逾30点。不过13时20分左右迅速止跌反弹,最终成功翻红,上涨5.34点,报收于3108.77点。但是需要关注的是,昨日沪市成交量较前日萎缩,跌至1548亿元,创出今年以来的新低。

    当然,昨天市场的最大的亮点,恰恰是此前惨遭“八连阴”、让很多朋友都感到心灰意冷的创业板。虽然在整个早盘创业板表现很平淡,但是从13时13分左右,创业板突然强势拉升,最终报收于1867.87点,上涨2.02%,终于结束此前“八连阴”的悲剧走势。

    对于创业板的逆袭,有一家公司不得不提,那就是在前日携利好复牌,走势却低于市场预期的乐视网。昨天,乐视网午盘后强势拉升并成功涨停,并带动了整个创业板的反弹。从时间点来看,昨日乐视网启动的时间也恰恰是在13时13分左右。所以昨天有朋友说,乐视网一只个股涨停,拯救了整个创业板。

    在收盘之后,达哥留意了网上对于行情的一些观点,其实不少还是比较乐观,比如有券商就提出“在恐惧中贪婪”。也有一些观点认为,本周一“国家队”进场护盘,沪指走出深“V”,周二创业板又成功逆袭,这或许意味着市场已经发出反弹信号。

    相信很多朋友还记得,达哥在手记中提到过,从沪指日K线来看,周一长达60点的下影线,在历史上来看,是非常罕见的。而这种K线形态,也是一种典型的止跌企稳的信号,所以昨天沪指小幅反弹,也是在情理当中。

    而对于创业板,周一曾经跌到1783点,这个点位,距离2015年9月创业板指数创下的低点1779点,也只有4个点。而1779点这个低点,是在一种极端恶劣的市场环境下出现的,因此具有非常重要的市场意义,可能会成为创业板指数的一个重要支撑位。所以,从技术层面来看,昨日创业板的反弹同样有其合理性。

    但是从日K线角度来看,昨日反弹之后创业板指仍未触及5日线,向上更面临着其他均线的压制。从周线来看,创业板指数中线趋势依旧没有发生变化。

    再来看昨日强势涨停并推动创业板逆袭的乐视网,达哥个人觉得这个涨停的“含金量”还值得观察。如果市场真的看好乐视网,为什么前天携利好复牌之后却高开低走,反倒是昨天强势涨停。

    乐视网复牌后的走势可以反映出,市场资金分歧还是比较明显的。深交所刚刚披露的龙虎榜就显示,昨日乐视网买方席位第一的买入金额为1.02亿元,但是卖方席位第一的卖出金额达到3.18亿元, 机构大户减仓坚决。

    简单说从技术层面来看,昨日市场的回暖在情理之中,并不足以说明反弹来临。特别是对于创业板,有必要继续保持谨慎。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昨日仓位:三成今日仓位计划:三成特别提示: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每日经济新闻)(张道达)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