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产业资讯
华策影视大跌近8% 当日获187家机构扎堆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04 17:38:41

来源:新浪证券综合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证券时报记者 李曼宁


  上周(5月28日至6月1日)大盘震荡下跌,沪指一周跌幅达2.11%,在此行情下,机构调研热度继续下降,周内共115家A股公司披露调研记录,环比下降近两成。


  上周吸引最多机构关注的公司为华策影视。5月31日这天华策影视很忙。当日公司遭机构净卖出超过1亿元,全天放量大跌约8%,盘后公司立即召开投资者电话会议,参会机构多达187家,随后公司迅速公布了此次调研记录,内容包括对股价下跌的回应。


  此番也是华策影视2018年披露的首场机构调研活动。投资者提问“股价跌幅较大,有无公司方面的原因”,华策影视回应,公司内部各项业务进展平稳,有些比预期更好,业务监管层反馈也好。所以公司基本面没有大的问题。各项业绩指标向好。


  5月31日,华策影视大跌8%,盘中更多次触及跌停。公司全天成交3.56亿元,龙虎榜卖方前三位均为机构席位,三个机构席位合计卖出1.48亿元。买入方面,深股通专用席位占据当日买方榜首,净买入1812.39万元。


  就在大跌前一晚,华策影视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预留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决定向78名核心技术(业务)人员授予限制性股票480万股,授予价为5.58元/股。需要指出的是,华策影视5月30日的收盘价为10.92元/股。此外,公司还发布了变更内审部负责人的消息。


  上述公告自然成为了机构关心的话题,华策影视对此表示,公司对预留限制性股票进行授予,授予价格是依据《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和《激励计划》的规定确定,对财务费用的影响比较小,具体都有公告。公司人员内部调动原因主要是公司作为内容产业龙头,需要对企业内部管理的升级,原内审负责人仍在公司内工作。


  华策影视为电视剧龙头公司。公司去年实现营收52.45亿元,实现净利润6.34亿元,营收净利双双增长,其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达7.06亿元,同比增加了13.96亿元,成功扭负为正。不过,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明显下滑,期内营收(5.94亿元)虽同比增长逾三成,但净利润(3608.89万元)同比下降逾七成。据公司此前解释,业绩变动系在项目确认上存在一定的季度性差异。预计2018年新开机的全网剧项目较去年有所增加,其中《凰权》《盛唐幻夜》《我的奇妙男友2》等有望在第二季度实现收入确认。


  值得一提的是,不只是华策影视,上周获调研的传媒股中,除了星辉娱乐,其他个股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其中,华谊嘉信5月30日复牌后连续3日跌停。公司于5月15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在股价连续下跌后,华谊嘉信再发公告,称证监会对公司此次立案调查是2015年对控股股东刘伟立案调查事项的程序补充,公司无其他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事宜。


  此外,完美世界、新文化上周也分别下跌了12%、9%。值得一提的是,新文化5月28日公告,全资子公司新文化影业以5000万元-1亿元参与投资电影《美人鱼2》。同时,公司披露,持股5.70%股东上海银久计划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90万股,减持比例为0.73%。在最新调研活动中,新文化透露,《美人鱼2》拍摄进度一切顺利,计划于今年6月完成拍摄,预计2019年登陆院线。


  新文化还表示,上海银久根据自身的资金需求提出了相应的减持要求。同时其作为特殊股东,此次减持采用集合竞价而非大宗交易的方式,需要遵守相关减持规定,即每3个月只能减持1%;并且需满足此前所做承诺,即应收账款回收一定比例之后,方可进行股权解禁和股票减持行为。因此整体来看是其正常的减持需要,对公司流动性影响是可控的。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