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产业资讯
微信的零钱通和支付宝的余额宝 未来会怎么样?

发布时间:2018-04-25 17:09:52

来源:新浪基金综合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来源:火眼财经


  说到支付宝的余额宝,那是被很多人比作如同春运抢票般艰难。但又说到其竞争对手微信的零钱通却被很多人所不知道。作为和余额宝相似的货币基金,火眼建议大家如果实在挤不进去余额宝九点的限购列车,零钱通也不失为一个好的投资项目。


  首先,火眼要提醒大家,零钱理财和零钱通有些许差别。


  开通零钱通的用户,在完成首次风险评估之后,就可以把钱‘转入’零钱通,坐等收益到账了。如果你不符合用零钱购买理财产品的 III 类账户标准,微信会自动提示你无法开通。


  你还可以在‘基金详情’中查看符合你的风险评估的几款推荐理财产品,选择年化收益最高的。当然,转入之后可以随时转回‘零钱’,或更换年化收益更高的基金。


  根据官方声明和火眼实测,开通零钱通后对实际使用微信支付并没有影响。你可以直接把零钱通作为优先的微信支付方式,无论发红包、给别人微信转账还是去超市买东西微信付款,你都可以不用转出、直接用零钱通的钱支付,就和之前用微信零钱付款一样。如果用零钱通还信用卡,也不用额外支付手续费。和余额宝一样,在交易日15:00 前转入,零钱通收益会在第二个交易日开始计算,节假日顺延。


  其实零钱通也属于理财通所提供的低风险、低起购型货币基金。对于理财通提供的其他基金,不同类型有不同的风险、起购门槛和封闭期,具体表现为:比如年化收益和风险都更高、最低1000 元起购、封闭180 天或定期1 个月。同时,大部分其他基金到期后需要赎回,实际需要一定时间到账,无法和零钱通一样随存随取或直接用于微信支付。


  对比了招商银行的朝朝盈(招钱宝货币B),朝朝盈的最近一周7 日年化收益在4% 以上,但最高不足4.2%,万份收益1.0776 元。


  综上所述,如果你被邀请开通了零钱通,零钱里又恰好有些钱,那么比起直接提现扣手续费,存入零钱通看起来是个更好的选择,既能把钱直接用在发红包、转账等,现阶段收益回报也稍微高于余额宝。但作为投资方式的话,零钱通就没有太大的优势了,大家可以考虑其他在自己能承受风险范围内的理财产品。


  零钱通可以说是余额宝的复制品,但是用户多是建立在社交方面的。“小钱用微信,大钱用支付宝”,这句话大部分人都是认同的。零钱通提现免费额度是1000,余额宝相对来说是2万。


  人们对于理财产品的概念基本都是从余额宝开始的,是它把理财带入了人们的视野里。支付宝里的功能给我们带来生活便利之时,把钱放在余额宝也更加得心应手。


  显而易见,在零钱通与余额宝这俩大理财产品方面,余额宝会占据非常有利的局面,毕竟天弘基金已经让余额宝成为了国内最大的单只基金。


  微信和支付宝作为第三方支付,都是方便大众的。


  当前的线下支付,微信相比较支付宝有种先天优势。以金融角度来说肯定是余额宝更具有优势,微信钱包的零钱通现在的规模还很小,无法跟支付宝抗衡。但是,微信拥有这国内最大的社交平台优势,如果微信发力相信很快就能占领一定市场,从前途来说肯定是微信更有优势一些。


  但是近年来国家对互联网金融行业不断的改革整治,微信想要发展金融还需要加大支持力度来实现。支付宝唯一欠缺的就是用户的社交属性,从这一点来说支付宝需要不断的推出现金活动才能增加活跃度。


  其实,微信支付不断的改进是好事,竞争才有进步 。蚂蚁金服是专业的互联网金融,理财是首选。微信支付只是支付方式,并不是理财工具,更加方便的是线下生活支付,也不一定要存钱进去。但是,面对如今年利率下降且被不断限制的余额宝,其兄弟产品余利宝和微信的零钱通都不失为一种新的投资方向。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