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产业资讯
郑眼看盘:A股渐渐滞跌 投资者“割肉”需慎重

发布时间:2017-05-25 10:11:1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三沪深股市探底反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07%至3064.08点,深证综指涨0.53%至1798.87点,成交双双缩量。由盘面看,权重股暂不再猛拉,小票、题材股有所走强。


  昨日前市大盘仍走得相对较弱,早盘股指大幅杀跌,其后扳回不少失地,但午后大盘又再度杀跌,直到最后一小时才反转向上。最后一小时,次新股、雄安概念股均有些表现,成交也略有放大,人气稍见恢复。


  虽然我并不怎么看好大盘,却也不建议投资者无限度杀跌,因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通常都不会一步到位,最常见的形态是螺旋式的。由最近几天盘面看,短线分时图已明显超跌,所以客观上是有反弹要求的。如果看基本面,应该也是有止跌信号的。昨交易所七天期债券回购利率回落,且在下午回落速度加快。就Shibor利率来说,昨隔夜及7天期资金价格下跌,其余小升。


  在消息面上,昨并无特别利好,但也没什么利空。有经验的投资者应明白,此时没有消息也可能是利好。甚至有利空短期内也不必然对应着下跌,也可能会构成空头陷阱。


  如果这两天仔细观察各类媒体的报道,便会发现含有“银行放贷与资金成本倒挂”“银行惜贷停贷”“股权质押风险”之类词汇的标题明显增多。在此情况下,大体上应可猜测:去杠杆进程或许有机会稍稍缓和一些。


  如果对自已判断能力感到怀疑,仍然不太敢买股,那至少也不该进一步“割肉”了。这一刀下去不是10%的问题,也许是20%、30%……


  今日投资者早盘可先关注下美联储情况,因其将发布5月会议纪要。美联储6月大概率会加息,但下半年是否加息还是未知数。如果下半年不再加息,A股环境就会好得多,否则下半年仍会比较困难。在我国内部,投资者应重点关注金融监管、资金供求、IPO等方面的信息。


  假如消息面相对平稳,A股可能由前期猛跌渐渐转为横盘企稳。不过,就短期看,A股就算启稳,一时间也难以大幅上涨。一是因小长假临近,这个时候持股占用资金时间较长;一方面是因权重股处于相对高位,未来对股指的托举作用已大幅下降。不过,我觉得现阶段投资者可适度持股过节,没必要完全离场,因股市困难时期往往对应着便宜的股价。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