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产业资讯
早间机构看市:双底探明后将展开反弹行情

发布时间:2017-05-25 10:11:15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早间机构看市


  巨丰早评:双底探明后将展开反弹行情


  【巨丰观点】


  周三两市走出V型反转。早盘两市低开,小幅下探后止跌横盘;午后大盘震荡走高,创业板领涨。保险、贵金属、酿酒、安防、有色跌幅居前;环保、园林、地热能、人脑工程、3D玻璃、航天航空、OLED、券商、油气设服、次新股、雄安新区展开反弹。


  券商板块逆市反弹:第一创业涨8%,西部证券、长江证券、中原证券、华安证券等涨幅居前。第一创业是本轮券商和解禁股的风向标,它的止跌意义重大。OLED概念大幅拉升:彩虹股份、凯盛科技、濮阳惠成涨停,强力新村、中新科技、中颖电子、万瑞股份涨4%。OLED行业景气度上升,近期走势强于大盘,后市可以逢低关注。


  油气设服板块反弹:石化机械涨停,新奥股份、杰瑞股份涨5%,潜能恒信、金洲管道、海油工程、天科股份惠博普涨2%。地热能强势反弹:东方电热、盾安环境涨停,汉钟精机、双良节能、烟台冰轮、开山股份、石化油服涨幅居前。


  周三,欧美股市涨跌不一,道指创3月以来最长连涨天数,标普500再创历史收盘新高。


  巨丰投顾认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周三大盘二次探底,对3016点低点进行确认,券商板块止跌具有积极意义。深V反转暂时消除了市场进一步杀跌的恐慌,起到止血的作用。成交量再度缩减,地量地价,短期有望迎来一波小反弹行情。沪指期待能够再次反弹到3100点年线附近,创业板指期待收回1800点的关键压力位。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重点关注低估大盘蓝筹股。


  【消息面】


  1、中小板公司2016年业绩增速创近五年新高


  深交所5月24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中小板上市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合计3万亿元、净利润合计2248.88亿元,平均营业收入35.26亿元、平均净利润2.6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16%和30.32%,收入、利润增速均创近五年新高,整体业绩稳中有进。


  2、发改委:第三批混改试点已筛选数十家央企


  发改委网站24日消息,到目前为止,两批近20家中央企业混改试点正在顺利实施,第三批试点企业将进一步扩大范围,提高覆盖面,在筛选数十家中央企业的同时,重点从省、自治区、直辖市选择试点企业,形成规模协同效应。


  3、逾百家公司股东出手 A股今年首现净增持


  5月24日,一大波公司发布股东增持公告或增持计划。例如,长江证券第一大股东新理益集团有限公司增持541.71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1%。瀚蓝环境控股股东的母公司广东南海控股投资有限公司增持计划实施完毕,累计增持549.4万股,增持金额6497.61万元。


  广州万隆:探底回升背后三大逻辑支撑 勿把反弹当反转


  周三的行情竟然以这样收场,意不意外,刺不刺激?所以说,炒A股除了需要钱袋子厚实以防不够亏之外,还需要拥有一颗强大的心脏。因为随着周三两市从探底回升到反抽无力再到尾盘迅速拉起,绝望、沮丧、麻木、惊喜这几种情绪股民同时在一天之内都挨个尝了个遍。


  在说周三的盘面前,我们先来看看持续下跌后市场当前存在的这几大现状:第一、以第一创业为代表的大股东股权质押风险已在市场大面积扩散,倒逼大股东用真金白银谋自救,上市公司再现久违增持潮;第二、以三角轮胎为代表的次新股破发和濒临破发的数量也在进一步扩大,这是近几年都未曾出现的;第三、两融余额进入下降模式已跌回至8800亿,上一次两融维持在这个水平还是在年初春节前后,当时大盘对应3150点左右。   


  上述三大罕见现象再次同时出现的背后其实已向市场传递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


  A股当前位置已接近阶段性底部区域,尽管周二的百股跌停未能如愿倒逼监管层释放利好来对冲市场恐慌,但早盘空头的砸盘却试探出了市场的容忍底线。不需要国家队的护盘,市场也能在抄底资金自发涌入下,掀起了一场以中小创题材股为首的自我救赎。   


  具体从盘面来看,随着持续两个交易日的恐慌情绪大面积退潮,场内做多热情又开始被迅速点燃。其中雄安新区和开板次新毫无悬念的成为多头凶狠报复的主阵地,包括建新股份、盾安环境、大禹节水等一批雄安新面孔纷纷涨停,这也再次印证了我们周二文章中提到的,人气回归还得看雄安。而次新股在寿谷仙二连板带动下表现也可圈可点,短线有望迎来超跌后的修复机会。除此之外,受益于苹果进行大额采购刺激的OLED题材也表现不俗,不过这类景气度明显回升的题材,最好不要参照短线热点一波脉冲式爆炒的逻辑去追,深度挖掘股价低位且真正受益苹果产业链标的业绩驱动型中线龙头。   


  随着两市探底回升收出典型的双针探底的技术形态,市场情绪面大为缓和,再度恐慌杀跌的可能性大大降低,短线将迎来结构性反弹机会,3080点也将成为大盘今日第一个目标阻力位。之所以强调是结构性机会,是因为从量能来看,市场整体买盘力量仍显不足,且跌停板数量持续居高不下也反映出市场局部恐慌仍未完全退去,更何况金融去杠杆这一监管利空始终悬在A股头顶之上,所以超跌后的反弹更多会以结构性分化的形式来呈现,大家切勿过分乐观,倘若把短线超跌反弹误认为是反转的开始那就容易乐极生悲了。


  华讯视点:指数重回低点诱发反弹 双针探底企稳有待确定


  两连阴之后,周三大盘继续延续调整势。同样是跳空低开,不同是低开低走,周二3050点整数关口的象征性支撑,在跳空后被轻松击破,指数顺势出现的快速下探,最低探至3022点,与前期3016点只有几个点的差距。随后出现的反弹迅速回补了周三的缺口,但午后经过一轮震荡之后,尾盘再度拉起收红,周三所收阳线似有短期企稳迹象。就行情来看,3000点附近两次出现反弹,而双针探底形态带来的反弹仍需观察。


  就目前走势来看,周三指数的调整已经无限接近前期3016点的低点。到而不破给市场留下不少悬念。一方面,周三开盘出现的跳空缺口很快予以了回补,目前出现第三个缺口的机会再度破灭,这可能延迟逃逸性缺口出现的时间,也就是延迟了大盘企稳的机会;另一方面,周三指数没有跌破3016点低点,按照二次探底的规律看,第二次回探不创新低,可能意味着短期反弹的出现。两者之间各据其理,让行情走势充满悬念。


  从技术上看,年线失守后,指数近三天连续调整,K线图上两阴一阳可以看成指数短期的企稳,但短期行情趋势仍处于调整势之中。从成交量来看,目前量能水平处于较低水平,周三缩量反弹反映市场心态既没有太大的恐慌,也没有过多的激情。在技术指标方面,MACD趋向指标在低位死叉趋于形成,红柱趋于缩短,预示目前市场弱势特征明显。而震荡指标KDJ、RSI死叉的形成也预示着短期大盘仍有调整可能。


  从两融余额数据看,截至5月2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94.0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8.4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18.9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0.16亿元;两市合计8713.00亿元,减少48.58亿元。大盘指数仍然维持着从3295点跌到3016点,下跌8.5%的幅度。两融资金从9356亿下降到8713亿,萎缩幅度为6.8%。萎缩幅度仍在追赶大盘下跌8.5%的幅度。按照融资缩幅跟上指数跌幅才是大盘底部确立之时,目前仍有调整余地。


  综合来看,目前市场出现二次反弹,有利的是指数没有创新低,不利的是反弹力度远逊前次。因此,周三市场出现的一定企稳,并非确定性的止跌回稳。当然,对于行情的判断是见仁见智。如果你把K线组合看做双针探底,可以考虑在3000点附近进行适当加仓,但建议仓位不要太重。如果你觉得我们的分析有一定道理,你也可以考虑此时不要急于建仓,再持币多看一到两天,等大盘确定企稳或者出现破位时再来确定下一步的操作。


  大摩收评:创业板活跃,指数企稳反弹


  周三沪指报3064.08点,涨2.13点,涨幅0.07%;深成指报9812.46点,涨48.68点,涨幅0.50%;创业板报1776.28点,涨18.05点,涨幅1.03%。两市共有1980家个股上涨,903家个股下跌,涨跌比为2:1,其中涨停个股39家,跌停个股24家。


  周三指数早盘低开探底,之后创业板率先发起反弹,OLED板块表现活跃,午盘之后指数小幅回调,不过在雄安概念的活跃表现下,指数最终收红。盘面上OLED、可燃冰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拖累指数。雄安概念再度活跃。


  综合来看,周三指数低开震荡企稳,两市量能相比周二略有萎缩。从技术面来看,周三指数没有继续创新低,收出跟5月11日探底反弹时基本类似的K线形态,不过成交量上依然需要继续放大。从基本面来看,随着近期市场的下跌,股权质押股爆仓的风险开始发酵,虽然目前仅有3000亿左右的市值出现风险,但是如果恐慌蔓延,极有可能危及到全部5.8万亿股权质押股,这是严重影响金融安全的风险点,而且之前主力通过拉升权重维护指数的方式是无法缓解个股股权质押爆仓的风险,所以短期市场必然要有一次全面的上涨来缓解目前暴露的风险。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近期可以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市场的反弹,可重点关注券商、OLED等板块。


  金百临咨询秦洪:无增量资金 A股弹升空间有限


  承接A股在近期的疲软态势,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跳空低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3047.57点开盘,向下跳空低开14.38点。开盘后,由于白马股的疲软,大盘迅速震荡走低,最低探至3022.3点。不过,由于短线跌幅过大,引发了部分抄底资金的关注,大盘随之震荡企稳,尤其是创业板指节节走高。受此驱动,上证指数也随之企稳。尾盘更是节节走高,最高摸至3064.81点。尾盘以3064.08点收盘,上涨2.13点或0.07%,成交量为1526.7亿元。


  就盘面来看,随着市场的企稳,热钱参与的激情也有所提振,一是体现在新股的活跃,寿仙谷、金溢科技等个股冲击涨停板。二是雄安概念股、可燃冰概念股逞强,如此就意味着短线热钱开始追逐强势股、活跃股。但问题是,目前降杠杆的趋势、IPO发行的趋势并未有根本的改变,也就是说,制约市场持续反弹的背景并未宽松,因此,成交量并未放大,说明增量资金仍然未进场,所以,短线A股仍难有大的作为。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宜谨慎。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