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产业资讯
微软与印度电商巨头Flipkart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7-02-21 14:02:03

来源:雷锋网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Binny Bansal (左)与 Satya Nadella (右)

BinnyBansal (左)与SatyaNadella(右)


    微软昨日宣布,与印度线上零售巨头Flipkart达成战略合作协议——Azure云计算平台将独家为后者服务。


    作为印度线上零售霸主,Flipkart常被称为印度的亚马逊。据悉,该项合作中,它的首要目标是把Azure应用于其计算基础设施,为现有数据中心加入云计算平台的分析能力,但绝不局限于分析销售趋势和处理付款。雷锋网还了到,Flipkart会利用Azure探索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与电子商务的结合,而这会利用Cortana Intelligence Suite和Power BI。后两者还会协助Flipkart改进广告、营销和消费者服务。


    微软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表示:“我们希望为每个印度消费者和印度机构、公司提供技术服务,而实现这一点的关键是和Flipkart这样的创新公司达成战略伙伴关系。把微软云计算平台、AI技术实力和Flipkart现有服务、数据资源结合起来,将加速Flipkark的电子商务数字化转型,并提供新的消费者体验。”


    Flipkart创立于2007年,Flipkart在官网上表示它是印度电子商务市场的领头羊,有逾一亿个注册用户和超过8000万件产品库存,后者包括服装和数码产品。另外,Flipkart还表示它的移动App是印度市场第一款下载量破5000万的App。


    对于该合作,Flipkart集团CEO、联合创始人BinnyBansal说道:“Flipkart一直对实现我们的愿景——用技术革新印度商业生态非常执着。由于微软在云计算领域的知名度、规模和可靠性,这项合作将帮助我们充分利用两家公司的强项,以及在技术、电子商务和市场的知识储备,使得线上零售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实惠,并与他们的生活更加息息相关。”


    选择微软 Azure而非亚马逊AWS,对于Flipkart来说是情理之中的选择。雷锋网消息,目前Flipkart以微弱优势领先于亚马逊,但亚马逊近来在印度市场的动作越来越大。比如说,亚马逊去年在印度推出了“个人卖家”服务,允许个人用户出售他们的二手物品。亚马逊还在去年宣布将在印度市场投入30亿美元,用于业务扩张。


    与微软的合作是否能帮助Flipkart继续领先与亚马逊?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