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产业资讯
郑眼看盘:A股超跌反弹 关注英国“脱欧”消息

发布时间:2017-01-18 11:24:0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郑眼看盘:A股超跌反弹 关注英国“脱欧”消息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二A股终于反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17%至3108.77点,深证综指涨1.17%至1873.02点。连日弱势的创业板周二显著上涨,创业板综指收盘大涨1.83%至2441.22点。中小板表现也不错,中小板综指涨1.09%。

    创业板中的乐视网昨涨停,此股向来是创业板龙头,其主力动向对市场行为具有明显导向作用。乐视网昨午后甫一拉升,东方财富、同花顺等其他创业板人气股即迅速跟进。创业板异动自然也带动了其他小票,这也包括次新股,许多最近惨跌的次新股大幅反弹。

    市场还是那个市场,变化的只是主力的行为。前几天国家队始终在拉升“两桶油”、中字头、保险等品种,但创业板、次新股中的民间主力并未跟进,反而借机甩卖。然而,本周二这种情形发生了明显转变,民间主力开始反手做多了。这其中根本的原因就是超跌,并无其他什么高深道理。创业板、次新股的下跌纵有千万种理由,但也不存在永远下跌的逻辑,何况在A股市场,博弈气氛向来就是极浓的。

    两天前,我将所有次新股琢磨了一遍,发现它们大多已超跌了,但当时我相信它们平均还有一成左右的跌幅。由现在盘面的情况看,我上述预判大致上是正确的。但由更广泛层面看,反弹还需要其他方面理由的配合。大家知道,目前已临近春节,股市垂直下落定然不为管理层所喜。随着股市持续下跌,政策层面出手干预的可能性也是逐渐上升的。市场中绝大多数老手深知这一点,所以容易在某一时点达成投机性做多的共识。

    大盘虽有所向好,但就此展开大幅反攻的机会较为有限,因暂无实质性利好消息,市场并未发生质的改变。今日起国际汇市波动可能加大,投资者可能得适度留意。今晨投资者可先看下英国“脱欧”方面的消息,周末最好观察一下特朗普上台所引发的震荡。国际汇市波动不可避免地会影响人民币走向,而人民币走向又与我们的货币政策、通胀水平等相关,并最终对A股构成深远影响。

    假如外盘并未特别出人意料,预计A股春节前将以平稳为主,多空博弈应该是在节后展开。节后美国对华贸易政策及其他政策可能更为明朗,投资者届时可视具体情况作出决策。就目前来看,只要仓位并非特别重,通常可考虑持股等待。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