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产业资讯
乐视迎来百人调研团 融创投资乐视浮盈逾6亿元

发布时间:2017-01-18 11:24:02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证券时报记者 康殷


    本周一,备受关注的创业板龙头乐视网迎来复牌,却因为大市盘中大跌而最终高开低走。不过昨日乐视网强势回归,午后封板涨停,带领创业板告别八连跌的阴霾,走出一波绝地反弹。


    乐视网午后的强势涨停有效激活了市场人气,创业板指数绝地反攻收涨2.02%,报1867.87点。受权重股走强和创业板人气复苏带动,A股尾盘也全线飘红,上证综指同样出现V形反弹重回31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17%,报3108.77点;深证成指涨1.17%,报9826.79点。两市合计成交3555.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5291.61亿元锐减三成。


    融创持股浮盈逾6亿


    在周一盘中一度暴跌6%之后,创业板指数周二继续低开,不过午后开盘出现快速反弹,一度涨近2.5%,最终收涨2.02%。其中,备受关注的乐视网成为反弹生力军,虽然周二低开后一度跌近3%,但午后多头强势反攻,将该股股价快速拉至涨停板。虽然多空双方随后有所争夺,乐视网几度打开涨停板,但截至收盘时,多头占据上风,将乐视网股价牢牢封在38.94元的涨停价上,全日成交额38.89亿元。对乐视网而言,这也是一次久违的涨停,上一次出现涨停已是半年前的2016年6月30日。


    乐视网的盘后数据显示,一家机构买入5170.88万元,为买入金额第四大的席位;另外,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02亿元;安信证券北京远大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南京中山北路第二证券营业部、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均买入超过5000万元。卖出方则均为券商营业部。


    值得注意的是,获得孙宏斌旗下融创中国150亿元投资后,1月16日乐视网首日复牌出师不利,一度涨幅逾8.6%,但随后受创业板跳水影响,最终股价翻绿跌1.12%,报35.4元。


    融创中国1月13日公告,融创战略入股乐视,以60.41亿元的价格收购乐视网8.61%的股权,以79.5亿元获得增发后乐视致新33.5%的股权,以10.5亿元收购乐视影业15%的股权。融创本次共计支出150.41亿元,交易完成后,融创中国将成为乐视体系中上市板块乐视网的第二大股东,同时成为乐视超级电视和影业板块的重要股东。


    按照融创中国旗下公司嘉睿汇鑫以每股35.39元价格,从贾跃亭手中获得1.7亿股股份,并成为乐视网第二大股东。以此计算,嘉睿汇鑫浮盈达到6.04亿元。


    受乐视网涨停刺激,实控人同为贾跃亭的港股酷派集团昨日同样大涨7.23%,收报0.89港元;而融创中国昨日午后一度涨逾1.6%,尾盘回落翻绿跌0.15%,收报6.69港元。


    乐视迎来百人调研团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信息显示,近日,嘉实基金、中信证券、申万宏源、安邦保险等机构投资者以及多位个人股东合计200多人调研乐视网。本次调研中,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话题莫过于“乐视这次钱够用吗?”、“融创会不会进一步增持乐视的股权?”。


    贾跃亭表示,乐视目前是万事俱备只欠资金,所以要投就要一次性把资金投够,一次性解决乐视生态战略所需要的资金问题。贾跃亭称,定增因为有一定的不确定性,而且时间拉得非常长,所以希望资金尽快到位,尽快把乐视生态第二阶段战略快速往前推进,所以这笔资金进来之后,应该就能够基本满足乐视生态的第二阶段战略。


    就乐视网未来的股价走势,贾跃亭回复:“短期谁都不知道,我们更不知道,但是长期来讲我们非常有信心让乐视的上市公司体系成为中国第一个千亿美元市值的民营企业,至少之一。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给包括孙总在内的所有股东对乐视的投资给予高额的回报,同时实现我们的梦想。”


    对于融创方面150亿元投资乐视的行为,标普全球评级1月16日表示,融创中国这次交易对其信用状况带来负面影响。此次投资增加了融创中国财务状况的不确定性,并减少了该公司未来购买土地的资源。但预计融创中国2016年的强劲销售将有助于消化此次交易,使其财务杠杆不受实质性影响。因此,融创中国的评级和展望没有立即受到影响。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