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更多>>

赛迪院长张立:中国新

全球范围内,中国步入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市场情报 > 免费报告
CMIC:中国集装箱数据中心市场研究及展望

发布时间:2016-06-30 08:26:26

来源:CMIC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报告原文详见链接
 
《中国集装箱数据中心市场研究及展望》
 
报告内容节选
 
    集装箱数据中心是一个可作为数据中心构建的标准模块,为企业在短时间内完成数据中心容量的扩展;同时,也可作为单独使用的模块,在企业主数据中心之外建立独立的灾备站点,或用于军事项目、政府保密工程、能源勘察、大型活动的户外作业,是应对于企业级数据中心快速、灵活需求的最佳解决方案。当初选择集装箱的大小作为标准,主要考虑了铁路、公路和海上运输的便利性,因为世界上的运输基础设施已经为做到这一点进行了恰如其分的优化。
 
    Sun公司(已被Oracle收购)在2006年10月率先此种理念,并推出了Black Box产品。目前,Google、Microsoft、IBM、Rackable(现在为SGI)、Verari(破产重组)、Emerson、Dell、Cisco、浪潮、世纪互联、华为等都已经采用集装箱型数据中心的设计,并实施了部署。集装箱数据中心将增加数据中心场地出租的竞争。并且最终将促使价格下降,为租用数据中心的企业创造一个赢得预算的机会。2008-2009年是Data Center in a box概念取得了飞跃的一年,而2010年是Data Center in a box概念实际实施的一年。
 
    集装箱式数据中心的确可以满足一些特殊的业务和数据中心选址需求,但是要想对其进行普及,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对于一些工作负载而言,集装箱式数据中心是很好的选择。比如说对于军事应用而言,必须对计算设备进行快速而又灵活的部署。另外,在未来的模块化数据中心单元内,还有一些东西需要改进,包括能耗的降低、电源输出的简化、空调成本和复杂度的降低等。典型的例子为:谷歌已不再对集装箱式数据中心感兴趣,因为他们使用开放式的机架,同时改变了传统的供电方式,使用在服务器末端挂12V的铅酸电池的方法替代了传统的UPS产品,同时使用Free Cooling的方式替代了空调。

责任编辑:拂晓晨风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