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更多>>

赛迪院长张立:中国新

全球范围内,中国步入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市场情报 > 免费报告
CMIC:2010年度中国电源产业现状及2011年度展望

发布时间:2016-06-14 08:48:34

来源:CMIC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报告原文详见链接

《CMIC:2010年度中国电源产业现状分析及2011年度展望》

报告内容节选

    一、电源产业分类综述
 
    中国电源产品的发展演化和中国的电源技术密切相关。电源技术是集电力变换、现代电子、自动控制等多学科的边缘交叉技术。随着科技的发展,电源技术的进步又与现代控制理论、材料科学、电机工程、微电子技术等许多领域的发展密切相关。
 
    中近年来,随着我国电力电子技术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功率器件的更新换代,新型电磁材料的使用,功率变换技术的进步,控制方法的改进,以及相关学科的融合,我国电源产业也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期。电源产品朝着高频化、高功率密度、高功率因素、高效率、高可靠性和高智能化、绿色化等诸多方向发展。电源产品在系统可靠性和稳定性、电磁兼容性、消除网侧电源谐波、提高电源利用率、降低损耗等方面取得长足的进步。
 
    中目前,中国电源市场上,电源产品种类繁杂,通过对中国电源市场长期系统、深入的研究,将中国电源产品分为三大类:电子电源、化学电源和物理电源。

责任编辑:拂晓晨风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