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更多>>

赛迪院长张立:中国新

全球范围内,中国步入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市场情报 > 免费报告
2011年Q2中国家电网民关注度研究

发布时间:2011-09-27 15:05:04

来源:百度数据

作者:百度数据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不同家电产品的属性不同,网民关注的信息并不相同。搜索大家电的网民,关注最多的都是产品信息,而且价格所占的搜索份额高于普通家电网民;而搜索小家电的网民,多数搜索是和使用方法有关的。 

    (一)家电网民整体

    产品信息和渠道为两大关注点

   在网民针对家电行业进行的各类信息检索中,产品信息类的搜索词占比最高,其次为渠道,关注度合计约占50%。通过搜索了解产品评价、厂商的网民也相对较多,两类信息的搜索份额均高于7%。另外,由于专业电子商务平台越来越多,价格、型号等具体信息的搜索请求有所减少。

  (二)不同家电产品的网民

  网民关注点因产品而异

  不同家电产品的属性不同,网民关注的信息并不相同。搜索大家电的网民,关注最多的都是产品信息,而且价格所占的搜索份额高于普通家电网民;而搜索小家电的网民,多数搜索是和使用方法有关的。

  具体来说,家用空调网民对于故障维修、安装清洗的关注度高于其他产品的网民,故障维修的问题包括空调漏水、不能启动、制冷/制热效果不好、噪音大、空调加氟等等,安装清洗包括空调拆机移机、过滤网清洗等等。

    电视机网民更为关注用户的评论。除了产品信息外,电视机网民搜索量最大的是产品评价方面的信息,占比达到12.6%。另外,电视机网民直接用型号作为搜索词的比例,也高于其他家电产品。

  微波炉是小家电,网民对其产品详细信息的关注度只有20%,明显低于家电网民总体,相差10个百分点。微波炉网民使用最多的搜索词是使用说明类的词组,这类信息的关注度超过50%,主要和微波炉菜谱、使用注意事项有关。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