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彭健:我国通信网络实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通信网络稳步发展,保障...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产业研讨 > 产业资讯
长视频平台进入提价周期 我国视频监控领域竞争激烈

发布时间:2021-04-16 11:11:07

来源:报告大厅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视频2021年将增长至9468亿元,视频是直观、生动且含有丰富信息的,并日益成为人们获得内容、资讯的主要途径。视频越来越多地被应用到在日常生活场景中,并且不断抢占传统内容形式的市场份额。

  长视频平台进入提价周期

  早在2020年三季报财报分析会上,腾讯方面就曾释放过涨价信号,“中国的视频订阅价格在不断上涨,所以现在大家觉得订阅费并不是那么贵,我们认为视频订阅的价格在中国其实是偏低的,在某一些结构或某些情景之下,我们希望有机会能够调整视频订阅服务的价格。”

  时隔4个月,腾讯视频涨价的靴子落地了。据记者查询,目前腾讯视频(网页端)会员连续包月、包季、包年的售价分别为15元、45元、178元,非连续会员月卡、季卡、年卡售价分别为20元、58元、198元。

  据2019-2024年中国视频图像处理行业市场需求与投资咨询报告了解,腾讯视频新价格体系将调整为连续包月、包季、包年的售价分别为20元、58元、218元,涨幅分别为33%、29%、42%;非连续会员月卡、季卡、年卡售价分别为30元、68元、253元,涨幅分别为50%、17%、28%。

  在线视频已进入提价周期,视频网站有意愿提价并搭建了多档次的会员价格体系,行业ARPPU值(每付费用户平均收益)有望开始提升。剧集的生产成本回归理性,投资回报率渐高,预计视频平台利润将开始得到改善。

  我们判断未来国内头部长视频平台或仍会持续提价,核心在于提升内容质量,以获取更高的付费率,增强用户的付费意愿。长视频平台大屏端订阅会员目前付费率较低,且处于较快增长阶段,未来有望成为长视频平台新的重要增长来源。我们看好长视频平台逐步步入长期提价通道带来的投资机会,优质头部平台及产业链合作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我国视频监控领域竞争激烈

  视频监控是目前安防行业发展最快最重要的领域,从公司公报来看,海康威视以及大华股份的主营构成分别为视频产品及服务以及视频物联。当前,我国视频监控企业多达数千家,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两大龙头企业市占率超过一半。

  近年来,受图像处理、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技术、互联网传输技术以及大数据分析技术的联合推动,智能视频监控行业取得了较快的发展。初步估算2020年我国智能视频监控市场规模约为21亿元。

  行业龙头企业凭借自身的资源优势、人力优势、技术优势以及成本优势在视频安防市场迅速壮大;第二梯队次龙头也保持高速增长;自2014年起,安防市场的中小企业则生存困难。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