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彭健:我国通信网络实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通信网络稳步发展,保障...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产业研讨 > 产业资讯
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顶层设计基本完成

发布时间:2019-05-28 17:30:1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原标题: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顶层设计基本完成
国新办27日就《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自然资源部副部长赵龙表示,《若干意见》的发布,标志着国土空间规划体系顶层设计和“四梁八柱”基本形成。



赵龙说,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各级各类空间规划在支撑城镇化快速发展、促进国土空间合理利用和有效保护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存在规划类型过多、内容重叠冲突,审批流程复杂、周期过长,地方规划朝令夕改等问题。为从体制机制上解决这些问题,按照党中央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国土资源部、原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开展了省级和市县“多规合一”试点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在此基础上,党中央作出组建自然资源部、实现“多规合一”、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重大决策。



赵龙强调,这是一个用先进技术支撑的规划体系。《若干意见》明确提出,要建立全国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的基础信息平台,并形成全国国土规划“一张图”。信息平台建设也明确要求用最新的自然资源调查数据,及全国统一的测绘基准和测绘系统,整合各类空间数据,同时结合各地编制的规划,形成全国统一的“一张图”。这保证了规划的实施监管将更科学、更有效。



赵龙表示,下一步,将按照确定目标,坚定不移推进和实施“多规合一”,形成“一本规划、一张蓝图”,建立统一的编制审批体系、实施监督体系、法规政策体系和技术标准体系,构建统一的基础信息平台,形成全国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图”,落实好《若干意见》各项部署,实现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操秀英)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