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彭健:我国通信网络实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通信网络稳步发展,保障...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产业研讨 > 产业资讯
北三县不再批地!新增人口均为承接北京外溢人口

发布时间:2018-04-25 17:09:52

来源:凤凰网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近日,十九大新闻中心组织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主题的参观采访活动,百余名中外记者赴河北省廊坊市北三县等地,实地了解各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的作用。京津冀协同发展显成效一众中外记者首站探访距离北京CBD40公里的香河机器人小镇。感受中国在智慧城市、人工智能方面的成就以及远见。据了解,截至2017年10月,机器人小镇已经吸引尼玛克、美国ATI、北京伊贝格机械有限公司等70家企业签约,2016年总产值近10亿人民币。位于北京CBD正东30公里,地处京津冀经济腹地的大厂影视小镇也是中外记者探访北三县的重要目的地。大厂影视小镇集聚了世界级的文化创意公司,以“孵化+产业化”双轮驱动发展,为文创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扶持。截至2017年6月底,已吸引超过70家中外优秀文创企业和机构入驻,签约投资额超过100亿元。

北三县不再批地!新增人口均为承接北京外溢人口

  京津走廊产业带助力北三县发展

  利用北京技术优势及环京区域的制造能力,以大厂为代表的北三县未来还将承担京津冀地区科技成果产业化功能,重点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生产性服务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

  北三县一方面积极导入产业,以大厂为例,正通过建立影视产业生态圈,推动文化、科技、金融融合发展,以积极促进区域经济产业结构升级。与此同时,不断吸引新就业人口。10月31日廊坊市发布了《廊坊市户口迁移管理实施细则》,通过落户政策来实现高端人才引入和区域就业环境的改善。京津冀一体化政策背景下,随着政策的进一步落地,以北京、廊坊、天津为轴线,涵盖其周边区域,京津走廊高新技术及生产性服务产业带正进一步形成。

北三县不再批地!新增人口均为承接北京外溢人口

  聚光灯下的环京

  在产业结构不断完善的情况下,作为副中心及北京的“后花园”,北三县作为环京楼市“第一梯队”的地位日益凸显,近年来,引领着环京楼市的走向。

  从当前的政策导向、发展趋向情况来看,北三县未来还有引领环京下一波“筑底行情”的可能。且随着北京四套领导班子的搬家,这种可能性被放到了极大。

  聚光灯下的北三县,未来主要吸附北京的外溢需求,人口指标严格受控,且将不再供应新地块,房产价值必然凸显。在当前限购政策影响下,北三县楼市房价趋于合理,未来的北三县,或许将按照北京的一些发展规划而向前行进了,无论从楼市的调控还是土地的严控,从产业的疏解到人口的外溢,不可否认北京与北三县正发生着密切的合作,北三县不仅要承接企业的疏散承接商圈的转移,更要承接外溢的人口,而且还要给这些外溢的人口子女提供较好的教育质量,似乎一切都以北京为大了,更似乎与北京接轨后一切都要得到提升了,在未来这里无疑是高端人才的聚集地。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