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彭健:我国通信网络实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通信网络稳步发展,保障...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产业研讨 > 产业资讯
通州口岸一期工程年底竣工 作为海关仓库投用

发布时间:2017-02-21 11:44:53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记者昨日从通州区获悉,通州口岸一期项目已完成开槽和桩基处理,今年年底竣工后,将作为海关仓库投用。作为北方最大的内陆港和口岸经济区,通州口岸项目总共分五期建设,总投资40亿元。全部建成后,将提供通关通检、仓储、配送、保税、加工、展示、销售等一站式进出口服务。

    通州口岸位于马驹桥镇物流基地,东至规划道路通州物流园九号路,西至规划绿地,南至规划道路公路二环北辅路,北至规划道路驸马庄东路、驸马庄一街,总用地面积约12.5万平方米,其建设内容包括海关仓库、配套管理用房、装卸平台等。通州口岸位于本市重要交通节点,距离市中心15.5公里,距首都国际机场30公里,并与京哈、京开、京港澳等高速公路相连,拥有陆海空一体、国际国内便捷联系的区域交通网络,建成后,将成为北方地区最大的内陆港和口岸经济区。

    项目总共分五期建设,一期工程占地160亩,建筑规模16万平方米,已于去年9月全面开工建设。目前基本完成开槽施工和桩基处理。按照计划,今年年底之前通州口岸一期项目将全面竣工,并作为海关仓库投用。

    记者了解到,内陆港是一种全新的物流模式,相当于把港口功能前移到内陆城市,在内陆港就可实现通关一体化,大大提高通关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通州口岸项目建成后,将方便北京进出口企业,提高通关效率,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此前,本市的外贸进出口企业主要分布在朝阳区。通州口岸的设立,将促进这些企业向通州地区聚集。由于该项目属于京津共建,天津自贸试验区、滨海新区跨境电商服务试点的政策优势也会延伸到通州口岸,将与天津港合作设立保税区,北京市民有望在这里买到比专柜价格低很多的商品。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疏解非首都功能,通州口岸项目主要保留高端板块和服务北京市民的业务,而一般性的物流行业则更多安排到天津港。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