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彭健:我国通信网络实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通信网络稳步发展,保障...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产业研讨 > 产业资讯
85%的“房产经纪人”买房是自有资金做首付

发布时间:2017-02-21 11:44: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本报记者 王丽新

    随着北京进入存量房时代,2016年二手房成交量破27万套,远远超过新房成交量。而在这一波房价上涨过程中,房产经纪人对房价变动更为敏感,甚至曝出过经纪人翘了客户,直接买下业主房产的现象。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从麦田房产获得了一份关于北京房产经纪人买房状态的调查报告。据该报告显示,房产经纪人有房一族,八成以上是外地人,多数来自于三、四线以下小城。其平均购房面积在71平方米左右,低于整体二手房市场85平方米左右的均值。

    而据“麦田房产”交易数据分析,二手房市场上,30岁以下年轻人购房平均首付接近四成。由此可见,房产经纪人的购房意愿,比其它行业更强。同时,还款自信心和勇气也相当高,这与行业前景、收入看涨对经纪人心理影响密切相关。

    据“麦田房产”调查,在房产经纪行业中,25岁以下年轻人拥有住房的比例微乎其微,环京住房自有率平均7%左右,一般为工作3年-5年后,在北京周边区域支付低额首付购得。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麦田房产”对其它行业58位年轻人调查得出,住房自有率达到20.7%左右,很多属于毕业就有房的“毕房族”,即使购房资格受限,也会选择环京置业,还有一部分则属于“家族产业”的累积。

    更有意思的是,房产经纪人购房,85%的人都是自有资金做首付。而另外15%的人,资金来源与同事借钱的比例和额度远高于父母帮忙,与整体市场上年轻人“啃老”现象形成鲜明对比。

    麦田房产认为,结合房产经纪人首付成数和资金来源来看,梯级置业理念更为成熟,这与在业内培养出的对房地产市场良好的认知有关,也与其职业接触的客户成功人士多,人脉与视野上较为开阔成熟有关。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