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彭健:我国通信网络实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通信网络稳步发展,保障...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产业研讨 > 产业资讯
合肥副市长王翔为2015中国半导体市场年会致辞

发布时间:2015-04-16 16:12:32

来源:赛迪顾问

作者:赛迪顾问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2015年3月26日,2015年中国半导体市场年会暨第四届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天鹅湖大酒店隆重举行。合肥市政府副市长王翔为大会致辞。

  以下为演讲实录:

  王翔:尊敬丁文武总经理,徐小田理事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在阳春三月,今天2015年中国半导体市场年会暨第四届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大会在合肥隆重开幕,在此我谨代表合肥市委合肥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合肥地处皖洲,拥湖而居,城东西贯南北,自古有江南之首中年之喉之称,战略定位险要,合肥最早建于司马迁所著的史记,距今已有2200多年,合肥人杰地灵,包拯、李鸿章、将军冯玉祥、张治中、李克农等均出身于合肥。合肥是我国最年轻的省会城市之一,新中国成立以来,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近年来,合肥积极探新常态加快发展的新路径,坚持以新型工业化推进新型城市化,带动农业现代化,突出制度创新与开放并举,走上一条创新转型升级的科学发展路子。翻开了全面深化改革,先行先试,合肥新篇章。在打造创新高地争夺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2014年我市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增速保持两位数,主要经济指标跻身全国省会十强。全国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158亿元,增长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385.2亿元,增长18.1%,工业增加值2126.6亿元,增长12.3%,电子信息产业增长49.7%,战略新兴产业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6%以上,财政收入88.7亿元,增长14.6%,其中地方财政收入500.3亿元,增长14.1%,

  进出口总额209亿美元,增长10.5%,城市建成区面积达到40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69.6万人,其中市区人口450万人,城镇化率达到69.1%,荣誉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幸福城市榜首,在全国26省会城市中GDP居第14位,地方财政收入居第12位,固定资产投资居第8位,硅谷工业增加值居第10位,进出口总额居第10位。去年9月国务院出台了依托环境水稻推动长江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把合肥定位为长三角城世界级城市副中心,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全国内陆开放高地,首次要求合肥提升都市区国际化水平,把合肥发展推向了全国第一方阵和国际竞技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深入贯彻老师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稳中创优,强化改革攻坚,强化开放集聚,强化创新驱动,强化民生保障,解放思想,拉高标杆,跨越赶超。保持经济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加快打造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不断开创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新局面。

  当前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创新未来,特别是集成电路产业,真的要结构调整转型升级,面对新的宏观大势,合肥完全有条件有能力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中抢占前沿,在集成电路和新兴产业发展中占据高端。合肥是全国重要的科教创新城市,拥有中科大等著名高等院校60多所,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电科32所等一批国字号科研院所。各类科技人员60多万人,在肥工作的两院院士72人,英国自然杂志社连续2年对合肥基础科研评价都是位居中国第三,仅次北京、上海之后。合肥已经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最大家电生产基地,全国重要的汽车和装备制造基地,全国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新型显示产业基地。合肥坚持把集成电路列为首位产业,确定打造中国IC的目标,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发展规划和扶持政策。在技术攻关人才集聚改革创新环境优化等方面做好文章,连续引进40多个重大项目,集成电路产业不能呈现抱团集聚,爆发增长的态势。合肥发展集成电路的产业的坚实基础和突出优势也为国内外有致力于这项产业发展的投资者企业家提供了施展抱负的大舞台,我们希望各位领导和企业家在合肥多走走多看看,对合肥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我们热情欢迎有远见的企业家到合肥投资,合肥市委市政府将以开放的胸怀,优质的服务与大家携手合作,确保实现双赢,共筑中国集成电路之梦。最后预祝本次年会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在合肥生活愉快,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