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彭健:我国通信网络实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通信网络稳步发展,保障...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产业研讨 > 产业资讯
云计算与大数据时代的IT服务价值重塑-颜阳

发布时间:2014-11-27 14:25:38

来源:赛迪顾问

作者:颜阳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胡春民:刚才我们看到IT服务商和行业客户之间的一些需求,提供一些很好解决方案,颜秘书长点评一下双方的需求和方案。


  颜阳:谈不上点评,我本身从传统金融行业出来的,整个IT服务的生态。最近我们联盟接到国家重点课题,就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发展战略需求研究。实际上我们做一个产业的生态,大家如果对这方面有兴趣也可以给我们提供相关的素材,最终这个课题要给国家提供战略上的决策依据的。提到IT服务,我觉得可以把它比喻成就像我们人,因为我们人不是一个雌雄同体的生物,它最终是要婚恋,当然独身主义者除外,企业发展到目前这个阶段它一定是或多或少都要享受外面提供的IT服务。我们在11月份的时候CIO圈出了一本书,每个人写了一部分,我写一部分从传统以前的做法,更多是大家采取囚徒困境的模式,双方之间应对,囚徒困境有问题相互之间不信任,最终结果零和游戏,互联网这个要提升到蜘蛛策略,我们企业享受IT服务的时候一定走向婚恋的关系,不是说我们互联网说的那种服务。互联网的服务很多是能够容错的,它能够不同的迭代,我们从传统机构走出来,我们投入进行IT建设基本上不允许失败的,这个可以比喻成我们走向一种婚恋。如果云计算的引入使我们企业跟这些服务厂商的关系走向一种恋爱关系的话,大数据将来是属于走向婚姻的殿堂,既然是平等的关系,相互之间建立生态就特别重要。我在甲方做的时候跟外部厂商合作的时候奖罚都有,不是说我们设计一些活动老是制约对方,对于外部厂商也是一样的,一定不是光盯住自己的利益,我婚恋要一直走下去,不光甲方和乙方维持这样一个生态,还有一些东西。证券系统出问题导致很多损失,这里面为什么不能出现一种保险产品,能不能承担既是甲方承担不了的,也是乙方承担不了的责任。


  最近获得诺贝尔奖的他从信息经济学的角度他提出在这种环境下新规则,我一个总结就是开放、有序产生新的价值。


  胡春民:谢谢颜秘书长,你刚才一个比喻非常恰当,在云计算时代IT服务厂商和客户是恋爱关系,大数据是走进婚姻的关系,说明IT服务商和客户之间关系更加的紧密,从交易型的关系现在向战略合作伙伴性的关系过渡。虽然说IT服务更加的主动更加深入到客户的实际当中去,他们的产品研发生产整个产品生命周期都会进去,而且它提供服务非常超前,刚才提到IBM提软件及服务,网络及服务,数据库及服务等等,对中国客户来讲,中国客户和国外客户来讲有三到五年差距没有问题,这种IT服务商提供服务超前性,对我们客户实际需求的差距这个怎么解决,在座嘉宾从各个角度,立场上谈谈,我们还是从我们客户,李总先说一下。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