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彭健:我国通信网络实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通信网络稳步发展,保障...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产业研讨 > 产业资讯
云计算与大数据时代的IT服务价值重塑-马光磊

发布时间:2014-11-27 14:25:38

来源:赛迪顾问

作者:马光磊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胡春民:讲的非常好,他呼声对我们IT服务商认真考虑一下,你提供服务是价值高还是价值高还是价值高,价值高没有关系你只要价值高没有问题,这个我们实际应用当中切身体会的。我们马总你们中材看看有什么情况。


  马光磊:我和李总的想法一致的,我讲两个方面。我们要做服务的话,我们现在面对可能是我们中国IT界的都是朋友,我认为IT界还要做前端和后端的东西要思考一下,我们以前的IT圈比如说IBM、Oracle都是做后端,他对数据中心做支持,对我们做支持,我们在前端。目前我们看到很多东西应该往前走它可以代替我们做前端,直接做到企业去,这样从成本的角度讲非常降低成本的。我举个小例子富士施乐,他们做复印机,打印机的,他们说你企业能不能把所有的粉碎机都由富士施乐来做,我们只付一个粉的钱,国企在做体系改革体系建设我也做类似的事情,我们对企业成本控制到每一张纸,不到以为央企在吃国家的国库不是这样的。李总算是部级干部现在在企业都是很认认真真的做事情,我们确实考虑控制每一张纸的成本,还有一些其他问题我不多说。那我们服务器是不是可以做到前端,比如说我们机房,我认为像我们这种企业如果能做到企业系统安全的话,我们机房可以完全不建了,只做企业战略的决策,机房作为基础的东西可以不建。当然这个是我个人的想法仅代表我个人的观点。我们可以用阿里云来做,可以去腾讯、华为他们做,都是中国人企业,从安全上他不会把我们数据卖给谁谁,如果能解决安全性问题这未尝不可。还有我们企业所有应用东西比如说传感器,比如说很多东西需要企业业务应用的,比如说我们全球海外有将近一百个点,我们市场占有率在我们行业是全球第一,我们可以把IT所有的硬件全部给到国内某家公司都可以,由你们做前端你们做服务,然后我们付费,这样我们可以把成本算到每一个点每一个人头上。我想由在座的各位去做服务,比我们信息中心的人做服务好得多。我和李总经常聊,我说我干IT这么多年我两大不会,就是这也不会,那也不会,真是这样。以前咱们后台做支持厂商已经做得很好了。


  我们信息化逐步从企业前端退到后端,让服务厂商从后端走到前段,这样可能我们未来从成本角度从企业发展角度能更加的大胆。


  第二点我认为刚才李总提的服务的质量是至关重要的,我所能做的就是把我们产品精益求精,实际上未来把我们服务做到精益求精。只有服务才是无止境的,只有你服务做得好,才是你企业的价值,客户关系并不重要,只要你服务做得好,打个比方说20年前我们为什么选IBM的服务器,我们为什么不选联想的,因为那时候没有联想。当如果有一天联想、华为、浪潮这些国产的品牌能做到像25年前IBM的地位的时候,我们为什么不选择自己国家的品牌,所以说这就是服务的差异化,而导致了价值的差异化,而价值的差异化决定你利润的差异化,也决定你企业是否能生存下去,谢谢主持人。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