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彭健:我国通信网络实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通信网络稳步发展,保障...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产业研讨 > 产业资讯
云计算与大数据时代的IT服务价值重塑-梅学哲

发布时间:2014-11-27 14:25:38

来源:赛迪顾问

作者:梅学哲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胡春民:汪总提出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价值,富士通有很高的危机意识,对产业变革,以及行业客户的需求有一些新认识,我们梅总有什么高见。


  梅学哲:刚才马总和李总都已经提到就是说他们公司内部对于IT服务的需求,作为我们云海创想来说其实我们本身也是IT服务商,我们主要两部分的业务,一个帮助用户构建私有云的平台,可能我们有一个公有云的服务平台,我们做的项目不管是私有云、公有云的服务过程当中,其实我们也发现像马总李总提出的问题,是每个企业都有共性的方面,所以我们云服务中,或者云建设的方面我们总结了有三个比较重要的方面。


  第一个马总提到要节约,设备最大的利用率,我们更多要把企业现有的资源或者未来投资的资源能够更好的整合更好的利用,公有云服务更存在这样一个问题,我们会把它有限的资金,就是IT建设上面有限的资金投入到业务层面,而把设备方面这些东西做更多的工作。


  第二个层面在管理层面,我们其实在云服务上面,其实它更多的强调是服务的自主性,比如说对于用户来说更多在底层使用者更快的获取这种服务,把管理员更多的压力,比如说维护机器,去察看故障很烦琐的工作,从云的工作当中把他解脱出来,让我们IT管理人员更多他做一些分析工作,更多分析我企业业务发展动向,分析我整个IT投资应该从哪个方向做,而不是做简单体力劳动。


  第三个层面也是说我们无论是建设IT云的建设,还是说做云服务,都必须关注的一点,我想就是每个企业对于业务层面的需求。其实我们现在可以发现在我们国内来说因为云计算这个概念提出来也有几年的时间,云的服务商,大的我们知道像阿里、腾讯等等,其实小服务商非常多。这些服务商怎么来在当今的环境下面,竞争这么激烈生存更好展现它的价值,这里不是简单提供云基础的设施,云主机存储这些,它一定更多来在业务上面业务层面上贴近用户。我们看到有很多联盟,有一些云计算联盟,一些SAAS联盟,做云计算服务的行业来讲不是某一家完成的事情,一定是多家的,因为每一家的企业它所关注的行业其实不一样的。比如说我们用友的财务用友管理这方面非常好,会有其他企业比如说OA方面,或者专门用户行业,只有这些企业联合起来共同我们在云的服务平台上面来去提供大而全的服务,才能够惠及到下边企业使用者更好的来去把它的业务更好的放在云服务商,更好获取我们服务,这个也是我们非常关注的层面。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