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彭健:我国通信网络实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通信网络稳步发展,保障...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产业研讨 > 产业资讯
云计算与大数据时代的IT服务价值重塑-汪波

发布时间:2014-11-27 14:25:38

来源:赛迪顾问

作者:汪波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胡春民:谢谢马总,马总提两点,第一点和李总是一样,对服务质量要求比较高的。第二主动要求IT服务商主动进来,我们行业客户可以适当往后收一下,但是IT服务商能不能进去,主动为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我觉得对IT服务企业也有很大挑战,我们IT服务谈谈,请我们汪总谈谈,两位提出的问题能不能解决。


  汪波:我是富士通的汪波,非常感谢赛迪公司的李总有机会参加2014IT服务年会。其实富士通作为一家跨国公司我们有类似于IBM同样的软件硬件的服务。我们也在思考我们传统作为一家IT传统厂商跟我们用户如何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以往说客户某种意义上让我们做什么,我们把客户的需求理解清楚,然后最大限度在客户预算范围内控制保质保量稳定,从而达到客户满意的需求,提高客户满意度。在互联网的时代,跟刚才李总和马总提到的一样,客户对于整个的成本服务的要求变得越来越高,这方面有一定原因,本身有互联网的话,就我个人的理解,它实际上需要消除一些不必要的环节一些浪费。这个话题我在有一次论坛上我跟李总专门交流了这个话题。


  作为我们IT厂商来说也是面临这样一个问题,我们同样很好的产品,去年我们富士通帮助我们国产企业工业企业长安汽车我们帮它做了整个的IAAS系统,我们服务品质得到客户的认可,有一点跟刚才李总提到的价格很贵,我们今年又面临同样的问题,我们今年帮助北京军工厂进行新系统建设,客户对我们提出更高的要求,同时费用上有一些问题。这方面我们作为厂商有新认识。在目前这个时代如果富士通不转变思维的话,可能我们接下来两到三年内就会面临一个破产这样一个非常严峻的局面。因为很多环节需要消除一些不必要的成本,所以目前我们一个考虑就是说要对整个我们服务的各个环节的一些作业的品质作业的内容,包括价值的界定,然后整合我们业界内的一些很好的合作伙伴,无论是我们国内一些优质的合作伙伴,还是国外的优质伙伴,最大限度寻求服务的公司。


  另外从后端到整个前端我们同样感同身受,目前这个时代,在大数据时代下我们如何提高我们服务价值,传统客户对我要求你把系统做好就行了,现在客户希望的是,就像刚才用友同仁所说一样我们以客户为中心,企业行为也是以客户为中心,反过来说作为我们IT厂商也一样,如何帮助我们企业最大限度挖掘商业价值提高生产效率,这些方面实际上都是我们需要思考的。这个环节作为原有的IT厂商,不仅要精通我们IT技术,要继续发展我们IT技术,同时加强服务意识要去理解我们客户的业务,某种意义上比客户更了解客户的业务,从而在日常提供服务过程中间去给我们客户带来新的业务。


  富士通提供一个服务就是现场核心,关注客户业务,关注客户业务的细节,关注客户业务的细节中间逐渐的发现和改善,从而达到跟客户共进步。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