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彭健:我国通信网络实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通信网络稳步发展,保障...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产业研讨 > 产业资讯
云计算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客户登云之道

发布时间:2014-11-26 16:14:57

来源:赛迪顾问

作者:吴越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各位尊敬的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我是联想的吴越,今天带来演讲主题是企业客户的登云之道,联想ThinkCloud解决方案。云是非常热门的话题,包括联想本身最近在媒体上不断的有一些热点,大家关注到。我希望我今天给大家带来是,联想服务在云这件事情上的一些新思路和想法。


  云其实对于今天的企业客户来讲已经成为一个必须要考虑的问题。我们可以看到IT技术发展过程当中其实经历了很多过程,每一次过程都带来巨大的机会,顺应这个机会的企业它的IT部门可以有效驱动业务发展,没有抓住机会有可能影响企业业务的发展。我们看到市场变化有这样几个趋势。在1970年代是大机时代,可以看到有大企业产生。继续发展到2000年我们耳熟能详的互联网巨头都是2000年开始的,进入到2010年移动、社交网络和大数据等成为新的市场发展,这个市场包括联想这样的厂商也包括企业用户,有43%的企业倾向寻求云策略,每个人讨论这个问题,我们对普通消费者来讲每天生活在云端,我个人上台之前做的最主要的事情就是关手机,我手机不关根本没有办法往下讲,各种各样的微信、线上消息不断的打扰到我,现在让我把手机关掉让我感到非常痛苦,我没办法跟朋友联系也没有跟企业业务联系。云成为一个必然,我们要考虑清楚如何开始这样一个方向。到2006年有75%的用户IT业务交付云,我们之前更多关注公有云,关注到消费者每天看得到用得到的云,其实企业内部云也是非常重要一点。


  对今天CIO来讲考虑云必须考虑一系列的问题,因为这不是简单说上就能上的问题,为什么?因为我们任何一家企业从小到大发展起来,在IT基础架构投入方面也是不断的积累,我相信今天在很多发展比较悠久历史企业内部我们可以看到刚才讲到70年代设备,80年代设备都是有的,怎么把这么多的重新规划可以进入到云的平台之上,这会面临三个主要的挑战。


  第一个挑战是决策挑战。因为今天IT技术基础架构,动一点点会影响到全部IT系统运行的平稳性。包括上云平台的控制,应用如何调整,组织机构如何形成匹配等,这些都是今天摆在我们企业IT决策者非常关键的问题。


  第二个建设挑战。进入到互联网时代以后,其实整个IT发展速度,建设速度大大加速。以前我们做IT项目的时候经常以年为单位做一个项目,包括投标、招标、实施建厂、入驻,时间很长,现在我们客户希望你提供一项服务快速的上线,越短越好,从年转化为月,甚至于从月转化为周,这样一个速度情况下我们在企业内部如何建设一个平台,我们如何考虑技术路线,包括我们如何考虑这个风险。


  第三个就是模式问题。在云的模式下企业内部IT架构有新挑战。包括如何用合适统战性,如何用工具,如何解决云平台稳定性和安全性这是云运维的挑战。


  对于联想来讲,联想今天大家看到很多在市场中不断闪耀出来的闪光点,有很多闪光点集中在消费市场,包括最近刚刚发布的产品系列,联想在企业级市场持续的耕耘,大家都看到的我们收购了IBM的X86这样一个平台。所以其实联想对于企业级市场来讲它投入从很早开始。我们可以看到在2012年之后我们持续会有非常多的动作,发布面向企业的云存储,包括发布新版的,包括联想内部的SOP上线,收购安全厂商,包括发布联合实验室,也包括刚才讲到收购IBM X系列的服务器。也包括我们和微软的工作,共同推进混合云的服务,联想作为中国企业级市场的领导者我们正在通过非常广泛业内技术的联盟,包括自主技术创新,自身云化的实践,以及一系列的策略型的收购持续的在发展中国的云计算市场。


  今天主题是Cloud,联想会定义到企业级市场,Cloud是我们针对中国企业客户提供的完整的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基础架构的管理,可以管理到私有云平台,也可以管理到公有云的生态系统和资源,在资源虚拟化包括运营和调度,我们通过这样一套体系可以快速的帮助用户搭建属于他自己的云服务,满足政府的政府云、教育云、医疗云、企业云等等。


  所以对于Cloud新的解决方案来讲,我们简单总结一下我们看到有六个很关键的技术优势。简单来讲分别在资源虚拟化的管理方面,混合数据的管理方面,安全管理方面,I/O性能提升方面,云平台管理方面,还有轻松实践的方面。


  资源其实是云的一个基础,刚才讲过今天企业客户内部有很多不同时代,不同技术路线IT技术架构,这些技术架构都是我们资源,都是我们前期企业客户通过IT预算投资逐步建立起来的。我们如何去发挥这些基础设施的价值,甚至于如何对未来的进一步IT基础设施投资创造条件,这里面很关键一点做资源管理资源的实化,联想虚拟化的资源池我们可以支持超大规模我们做到分布式、集中式的管理,也包括我们直接管理多维的资源。


  第二个在于我们数据管理的部分,云平台建成之后上面运行最重要是数据,数据性能高低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我们比较传统集中式的数据管理,我们为客户提供分布式数据管理和增强集中式的数据管理,让我们企业建成的云是真正有效的云。


  第三部分是I/O的性能,I/O性能是IT业界的专业名词,I/O性能对云整体性能表现非常重要,换句话来讲云平台并不是单纯的堆砌资源使用软件,云平台考虑整个平台调优和速度。I/O性能提升是云平台的关键。换句话大家使用公有云的时候也会有这种感觉,有些人用的很快,有些人就会很慢,你手机和平板也是设备,很大程度包括网络型号也包括I/O性能。在I/O性能联想有一系列的技术,数据分层技术使用,数据序层技术使用,我们可以为企业内部建立高效运转的平台。


  第四部分就是安全,之前媒体上出现一些安全性的事件,小到个人隐私的泄露,大到公司国家层面上的安全泄露。联想我们建立基于云和虚拟化开放式的安全平台,这是非常重要一点。开放式的安全平台意味着我们可以与客户现有安全工具进行集成混合使用。也可以和未来不断持续出现的新的安全技术使用,帮助我们客户建立一套完整的安全体系,保护他的存储资源、内容资源等。


  第五部分是云平台的管理,相比较传统的IT平台,IT基础架构平台,云平台资源管理是平台快速使用的关键点。举个简单例子,如果我们业务部门需要使用云计算的资源的话,IT部门在多快时间内满足这样一个需求。有些公司可以做到三小时之内,五小时之内,有些公司可能需要一天两天,为什么?这是在于它的管理手段是否足够的先进。所以我们为客户提供统一自动化多维度的管理工具,帮助我们可以快速进行资源分配,快速对企业内部的业务提供云计算资源的满足。


  最后一部分还有一个快速实现的问题,我们其实看到今天中国的企业客户它的IT基础架构复杂性非常高的,如果快速建设云的时候他可能有各种各样的顾虑和担心,这种情况下我们为我们客户提供快速实现的手段,叫做堆栈技术,我们集成联想ThinkCloud的平台,包括虚拟化及软件的平台,包括云管理工具,云运维保障体系,还有数据联通的手段。


  换句话来讲客户完全可以先通过快速购买ThinkCloud的方式,在企业内部建立一个可以快速投产,快速见效一个云的小型的样本。同时这个样本可以连接到我们公有云的资源。


  对于Cloud的来讲我们核心价值其实很简单,我们为客户提供兼容并蓄可以集成业内最广泛的技术,包括Openstack的技术,为我们客户提供综合性的解决方案。


  第二我们提供统一管理,技术多元化带来你管理复杂性,通过Cloud我们可以提供统一管理,每一种技术我们管理非常好。


  第三个我们做到灵活的扩展。对于Cloud来讲我们会帮助你去建设你自己的私有云,我们帮你管理你的公有云,帮助你评估混合云。


  最后联想希望与众多的合作伙伴携手与客户共赢云计算,除了业界广泛联盟以外我们把我们客户也看作是自己的合作伙伴,为什么?云是一套生态系统,云不仅仅是某一个企业的问题,它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在中国市场上建立符合中国市场的云平台。这里面我们弄出来是我们已经合作非常好,而且成为一个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客户,我们希望在这些基础上我们可以帮助我们中国企业快速的去搭建我们云平台,我的演讲就到这里结束,感谢各位!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