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彭健:我国通信网络实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通信网络稳步发展,保障...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产业研讨 > 产业资讯
2014年中国IT服务年会致辞

发布时间:2014-11-26 13:47:43

来源:赛迪顾问

作者:刘献军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尊敬的宋显珠书记,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参加2014年年会首先我代表大会的协办方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近10年IT服务的新概念,新业态层出不穷,saas、云服务、移动互联网、智慧城市、大数据、信息消费等等,大家知道2014年关注焦点是互联网化,那与我们今天的主题IT服务化 服务IT化紧密相关。过去我们讨论的主要是IT技术,IT产业如何交付自身的服务,如何实现自身的进化、转型和发展,主要指得是这个主题前半句也就是IT服务化。今天我们更为关注是各个传统行业如何在席卷一切的互联网大潮中更好的利用IT交付服务,实现向互联网化转型,也就是服务IT化。


  以往传统行业里的企业业主IT技术和手段以信息系统和行业解决方案来支撑业务,工业化、信息化发挥的是助力效应,带来价值是效益提升与成本的降低。但是并没有从业务模式上产生颠覆,互联网化浪潮从业务本质重新构建业务形态,传统模式和手段将被取而代之,在某些领域互联网构建新型业务模式,取代了一些传统的价值链环节,线上购票对传统售票的冲击,阿里小微金融业务,依据中小店主交易情况和信用状况提供小额贷款业务,阿里和京东尝试虚拟信用卡,给消费者提供透支服务,抢占银行信贷。信息生产力占据主导地位,工业生产力为人类文明进步带来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但是本质上是不可持续的发展力,而信息生产力依靠具有无限性、增值性、共享性的信息资源,这为生产力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可靠后盾和基础。


  整个经济社会进行一场新生产力的提升和新一轮的洗牌,传统企业淘汰传统企业会是未来几年内一个常态,先行者开始重新设计和规划产品,积极主动的实现服务IT化。比如说商业零售业业态中的万达集团已经开始高调涉足电商,准备将旗下商业地产、旅游、文化等五大产业搬到互联网上,建立聚合型点电商平台,企业和零售各大巨头纷纷入场,但是成功者不是太多,或者说新的角逐刚刚开始,一切远远没有定数。


  无论是零售、金融、电信还是轻纺、制作、能源、快销、交通几乎任何一个行业都在与互联网产业或多或少的关联,传统企业不能顺应大势和改造业务的话,结果必然在游戏规则改变后失去竞争优势。当然这一转型往往需要传统企业的自我颠覆和淘汰。


  帮助广大企业利用信息技术提升业务效率,实现企业快速发展是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的使命,我看到很多传统行业的CIO都来到大会的现场,相信诸位对如何利用IT技术实现企业的转型抱一些困惑和想法,这个命题正是我们要共同探讨的。今天2014年中国IT服务年会的召开为业界同仁提供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希望各位能利用本次机会以这次大会作为平台探讨我们共同面对的IT服务化,服务IT化带来的挑战,不断推动我国IT服务不断做大做强,最后预祝各位身体健康,吉祥如意,谢谢!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